>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星工厂之南安普敦:英超历史射手王从这里起步

来源:搜达足球 作者:搜达足球
  • 手机看新闻


  南安普敦是英国南部港口城市,面向英吉利海峡,是重要的客船和集装箱港口城市。150年前,著名的泰坦尼克号正是从这里起航。这里的南安普敦足球俱乐部自从2012年重新升入英超以来,他们的优秀球员就像被装进集装箱一样,陆续被运往英超各大豪门。这一期“星工厂”为您带来圣徒光环——那些从南安普敦走出的球星。

  三位传奇射手奠定“圣徒”地位

  马修·勒蒂塞尔,南安普敦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把整个职业生涯最黄金的时间全部奉献给这家俱乐部,效力“圣徒”17年,462场比赛共进209个入球。在他的告别仪式上数万圣徒球迷高喊“马修,上帝!马修,上帝!”没错,对于南安普敦的球迷来说,勒蒂塞尔就是他们的上帝。

  除去勒蒂塞尔的技术和进球能力,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的忠诚。勒蒂塞尔可以说具有了成为一流球星的所有素质,如果他转会一家大俱乐部,很有可能成为家喻户晓的世界级的球星。但最终他选择留在了南安普敦,一次又一次的帮助球队保级。前主帅斯特拉坎评价他道:“当人们想到南安普顿,会想到泰坦尼克和马修·勒蒂塞尔,但轮船可以越造越好,却永远不可能再出现另一个勒蒂塞尔。”

  打开英超历史射手榜,排在第一位的大神叫做阿兰·希勒,总共打进260球的他遥遥领先第二位安迪·科尔的189球。即便强如亨利、鲁尼、福勒、范佩西这些后来的英超超级射手,都难以望其项背。希勒的英超生涯分别为布莱克本和纽卡斯尔联效力,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这位英超历史射手王是南安普敦青训营的优秀产品。1988年,希勒在南安普顿4比2战胜阿森纳的联赛首秀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年仅17岁的希勒成为了英格兰顶级联赛史上最年轻的帽子戏法球员。1992年希勒转会布莱克本,同一年,全新的英超联赛成立,从此开始他奇幻的英超历程。这位全能射手分别为布莱克本和纽卡斯尔联打进112粒及148粒英超入球,曾获得过3次英超金靴奖,在效力布莱克本期间有3个单赛季进球突破30大关,并于1994-1995赛季随队夺得英超冠军。

  几年后又一位从南安普敦走出了一位英超最佳射手,他就是凯文·菲利普斯。凯文·菲利普斯曾在南安普敦青年军接受训练,但当时俱乐部认定身材矮小的菲利普斯不适合当前锋,从而放弃了他。离开“圣徒”的他在随后的几年逐渐成为英超的大杀器之一,其中1999-2000赛季在桑德兰英格兰超级联赛最佳射手 ,更是获得同年的欧洲金靴奖。2003年桑德兰降级后,菲利普斯终于重新回到青年时期受训的南安普敦,效力的两个赛季里为球队攻入23粒英超进球。

  两大边锋先后加盟北伦敦,诉说飞翼传奇

  2005-2006赛季,当时还在征战英冠联赛的南安普敦的阵容中,同时出现了两位年轻有为的飞翼——沃尔科特和贝尔。两人均是南安普敦自家青训营培养的球员,此后他们分别加入“北伦敦双雄”。沃尔科特在阿森纳成为亨利14号球衣的继承者,多年来一直是枪手的重要一员。几年后阿森纳又从南安普敦引进了另外一位飞翼张伯伦。

  而贝尔则跟随热刺,在2010-2011赛季欧冠对阵国际米兰的小组赛里一鸣惊人,当时0-4落后的热刺,由贝尔在左路连续三次完成超车进球,完成惊艳的“帽子戏法”。虽然球队还是3-4落败,但是全世界都记住了贝尔这个名字。2012-2013赛季结束后,贝尔所在的热刺俱乐部没能跻身英超联赛的前四,但贝尔个人在这个赛季为热刺出场44场打入26球,赛季末他也被评为英超联赛最佳球员。

  2013年贝尔加盟皇马,在伯纳乌他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四年内跟随球队三度夺得欧冠冠军,其中在2014年对阵马竞的欧冠决赛的加时赛中,头球攻入反超的一球。

  卖出一套主力阵容,成绩稳定前八

  2011-2012赛季,南安普敦在英冠联赛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从而时隔多年终于重回英超英超赛场。升入英超后,他们的球星便如雨后春笋地冒出来,随之一个个地被卖到各大英超列强。据BBC统计,自从重新回到英超以来,南安普敦已经卖出了一整套主力阵容,11个人总共卖出了1亿8900万英镑!但令人惊奇的是,在赚得盆满钵满的同时,球队的成绩却没有受到过太大影响,除了重回英超首个赛季的第14名,此后的四个赛季他们从未掉出前八名的行列,并且成为诸强都颇为头疼的角色。

  英超列强里,对南安普敦球员最情有独钟的是红军利物浦,总共买入包括克莱因、洛夫伦、拉拉纳、马内和兰伯特五名球员,除去兰伯特外,其他四人都是如今红军的主力球员,其中塞内加尔边锋马内更是利物浦的绝对“大腿”级别的人物。

  肯尼亚人万亚马如今在托特纳姆热刺成为英超顶级后腰。意大利人佩莱凭借几个赛季的出色发挥得以入选意大利国家队,2016年欧洲杯里他的战术支点作用十分明显,如今在中超山东鲁能队依然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造血能力出色,队中三星待售

  南安普敦不断卖人,却依然能够在竞争激烈的英超排名前列这得益于球队出色的造血能力,无论是自家的青训培养,还是依靠球探引进球员,总是能够有新人完美顶替前人的位置。

  如今在南安普敦的阵容中,仍然有三名球星。荷兰中卫范迪克是这个夏季转会期最为抢手的后防球员之一,防守能力出色、头球能力强的他被曼城、切尔西和利物浦觊觎已久。两名英格兰年轻中场普劳斯和雷蒙德在今夏带领英格兰青年队在U21欧青赛上闯入八强的功臣,如果他们将来出走,想必必将又会为球队带来巨额收益。

  南安普敦,这家绰号为“圣徒”的球队,其头顶上的光环似乎一直在庇护着他们,人才蓄水池里的水永远不会枯竭。

  在世界足坛,一些俱乐部并没有雄厚的财力来支撑他们购买成名球星,但他们通过出色成熟的青训系统自己制造球星,或是在转会市场上慧眼识珠,买入之后将他们加工成球星。这些俱乐部为欧洲顶级豪门以及“土豪球队”源源不断地输送即战力。在这个夏季转会期,我们来盘点一下足坛里这些梦幻的“星工厂”。欢迎广大球迷前往搜达足球APP“巨星从这里走出”专题,阅读更多“欧洲星工厂”相关内容!

sports.sohu.com true 搜达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8/n502367288.shtml report 6123  南安普敦是英国南部港口城市,面向英吉利海峡,是重要的客船和集装箱港口城市。150年前,著名的泰坦尼克号正是从这里起航。这里的南安普敦足球俱乐部自从2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