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种树值心”2017锁边公益跑 健康中国腾格里站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走,跑去锁边!

  有一群勇士,他们面朝黄土、背对蓝天、心给大漠、种树植心,十年如一日,换来了一条长20公里,近3万亩的绿色屏障,锁住了黄龙般的流沙、守护着绿色家园。阿拉善腾格里沙漠锁边生态公益基地 秉持“种树植心”的理念,扎根于中国沙漠化防治事业的最前沿——阿拉善腾格里沙漠,浇灌守护并不断推进锁边绿色长廊的建设。

  2017年7月16日,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最特别的一站跑进阿拉善锁边生态协力中心基地,以“种树植心”为口号,用奔跑的方式致敬吴向荣团队锁边基地15年种树治沙的坚守;以“无污染,零废弃”为原则,践行“健康中国”用跑步呼召中国人“身心健康”的赛事理念。

大合影 

  健康中国锁边公益跑由人民网、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阿拉善锁边生态协力中心、NGO好土公益联合主办;由来自澳门、珠海、广西南宁希望高中、阿拉善公益家庭等100余位跑者参与。在主体跑步活动之外,设置了篝火之夜、沙漠徒步、沙漠露营、沙漠种树等深度公益体验配套活动。这是中国最特别的一个“马拉松”,没有搭建、没有废弃,不求速度。把跑步变成一个“种树植心”的旅程,将环保公益与健康身心,深深植入跑者内心。

  (配图 热情的沙漠)

  主办方和孩子们于赛前联合创作手绘号码簿,并于赛后进行礼物交换,通过种树植心之旅建立深厚友谊。

  孩子们亲自动手参与奖牌制作,这块马拉松最特殊的奖牌内含腾格里沙漠的沙子、花棒的种子和一块阿拉善奇石,每一份奖牌都充满沙漠的热情与生机,且极具创意与纪念价值。

奖牌
奖牌


手绘号码簿
手绘号码簿

  创变者BottleDream团队,为孩子们预备了由3.3个废弃的塑料瓶为原料制作而成的赛事包,与“保护生态、种树植心”的理念完美结合,被跑者誉为最“走心”的参赛包。

  锁边生态协力中心为孩子们预备了阿拉善特有的歌舞表演,在赛前为跑者鼓舞打气。赛道沿线除了有充足的赛事补给,还有基地治沙工人作为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更让孩子们惊喜的是赛道上骆驼队的鼓励。整个赛程奔跑在锁边基地15年植树造林的道路上,处处充满感动,每一步都是最美好的见证。

  健康中国马拉松锁边公益跑,是一场中国未来更环保马拉松赛事的实验,整个赛事无搭建、零废弃,奔跑在锁边之路上,用行动推动健康中国的步伐,用深度的体验见证中国治沙先锋代表的坚守与信念。健康中国系列赛,是一个纽带,一头系着跑者,带他们以跑步之名去到远离舒适圈的陌生环境体验贫瘠也感知使命;一头连接着跑步目的地,通过跑者通过赛事,将环保、公益用真实的人、真实的事、真实的环境呈现在跑者面前,用心、用双脚去丈量每一寸土地,从而把环保的种子,种进每一个人的心里,推动“健康中国”愿景的实践与落地。

  苍天圣地、种树植心、锁边生态、守护家园!阿拉善锁边生态基地的十六字箴言。赠予跑者,也赠予每一位健康中国系列赛的参与者,与支持者!

  健康中国,锁边在行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8/n502421754.shtml report 2454 走,跑去锁边!有一群勇士,他们面朝黄土、背对蓝天、心给大漠、种树植心,十年如一日,换来了一条长20公里,近3万亩的绿色屏障,锁住了黄龙般的流沙、守护着绿色家园。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