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众星闪耀的NBA夏季联赛,会促成新的黄金一代?

  今天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最终落下帷幕,湖人队时隔7年后再次触碰到总冠军奖杯。继科比之后再次带来两座MVP,榜眼朗佐·鲍尔在获得了本次赛事的MVP奖杯,而总决赛MVP同样出自湖人的大前锋库兹马,他在这次决赛夺得30分10篮板,并带领湖人以110-98战胜开拓者,拿下这项赛事的冠军。

  抛开不痛不痒的冠军,更惊喜的是看到一众新秀都有超级表现。一改过去的热门新秀缺席或者打酱油,状元、榜眼、探花秀都参加了今年的比赛,状元富尔茨和探花塔图姆更是参加了两站赛事,甚至不乏状元VS探花,榜眼VS探花的对决,再加上中国男篮两位绝对主力的参加,可以说本届夏季联赛是近年来最星光熠熠的一届。

  颇受期待的状元、榜眼、探花

  探花——塔图姆

  

  探花秀塔图姆可以说是前三顺位中表现最稳定的一位,这个被喻为下一个皮尔斯的球员在犹他夏季联赛场均能稳定输出18.7分9.7篮板,而在拉斯维加斯则得到场均17.7分8篮板。然而绿军小前锋位置上补强了海沃德,塔图姆想要更多出场时间还需努力。

  状元——富尔茨

  而状元富尔茨还是逃不过他们队的传统——高位新秀必伤病。

  

  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唯一出战的比赛便受伤,出场15分钟12投3中仅得8分2篮板1助攻,76人也仅在这场比赛中拿过一场胜利。

  又会是一位星光黯淡的状元?

  

  然而福尔兹早在犹他夏季联赛便证明了自己,场均能拿到16分3篮板2.3助攻1盖帽。其中在对阵东道主爵士队的比赛中以56.3%的命中率砍下23分5篮板5助攻,下面便是他这场比赛集锦。

  

  榜眼——鲍尔

  而榜眼鲍尔表现则用低开高走来形容。

  

  首战15投2中,三分球11投1中仅得5分4篮板5助攻。

  由于他大嘴的老爸,鲍尔受到的嘲讽不少。

  不过在下一场便拿了个三双实力嘲讽,我们有双十一,他直接来了个三“十一”——11分11篮板11助攻外加1抢断1盖帽。

  在第三场迎来大爆发,全场狂砍36分兼8篮板11助攻5抢断。

  第四场再次拿到三双,让我们上赛季看惯了威少、哈登常规赛的三双狂潮后,在夏季联赛并没有流失。

  夏季联赛前四场表现不虚很多前辈的表现。

  

  看下他大爆发一场的集锦。

  

  最终他也凭借6场场均16.3分7.7篮板9.3助攻2.5抢断1盖帽并帮助湖人打进夏季联赛决赛的表现,拿下了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MVP的奖杯。

  

其它乐透秀的表现

选秀顺位 姓名 球队 夏季联赛数据(除特别注明外均为拉斯维加夏联)
4 约什·杰克逊 太阳 17.4分9.2篮板1.6助攻1.2抢断1盖帽
5 达龙·福克斯 国王 11.8分2.3篮板3助攻2.3抢断
6 乔纳森·艾萨克 魔术 10.8分8篮板1.7盖帽(奥兰多)
7 劳里·卡尔马宁 公牛 14分9篮板1助攻1抢断1.7盖帽
9 丹尼斯·史密斯 小牛 17.3分4.8篮板4.2助攻2.2抢断
10 扎克·科林斯 开拓者 6.3分5.7篮板2抢断2盖帽
12 卢克·肯纳德 活塞 17.2分4.2篮板2.4助攻1.4抢断47.8%三分命中率(奥兰多)
13 多诺万·米切尔 爵士

  15.3分2.3篮板3.3助攻3.3抢断(犹他)

  28分2.5篮板1.5助攻6抢断(拉斯维加斯)

14 埃德里斯·阿德巴约 热火 15.7分8.7篮板1.3助攻1.7抢断

  特别提名

  9号秀——丹尼斯·史密斯

  

  很有当年德里克·罗斯风范,也是不拉杆不会上篮类型,他也在采访中提到过自己会看罗斯和威少录像学习。

  所以大家在关注富尔茨、塔图姆、鲍尔等谁会成为最佳新秀之时,不妨留意下9号秀丹尼斯·史密斯。

  小牛也终于改变过去多年新秀都是功能型或替补球员为主,选了一个能担当大任的球员。

  奉上他的首秀集锦。

  

高光表现的非乐透秀

选秀顺位 姓名 球队 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数据
15 贾斯汀·杰克逊 国王 16.7分3.3篮板2.3助攻
16 DJ威尔森 雄鹿 11.8分5.4篮板1.4助攻1.4盖帽
19 约翰·科林斯 老鹰 15.4分9.2篮板1助攻
26 凯莱布·斯瓦尼根 开拓者 16.1分10.6篮板2.3助攻1.4抢断
27 凯尔·库兹马 湖人 21.9分6.4篮板2.7助攻1.1抢断1.4盖帽
29 德里克·怀特 马刺 15分2.7篮板1.3助攻1抢断
32 达文·里德 太阳 14.2分4篮板1.2助攻1.2抢断
45 达龙·布鲁克斯 灰熊 12.2分3.7篮板1.7助攻1.5抢断
48 辛达里厄斯·桑韦尔 快船 14.3分3.5篮板1.3助攻1.8抢断

  15顺位贾斯汀·杰克逊本身就有乐透秀的实力,他选秀也是进入小绿屋的其中一员,场均为国王贡献16.7分,实力完全不虚同队的5号秀达龙·杰克逊。

  而老鹰在霍华德和米尔萨普两大内线走后,选中了场均能拿15.4分9.2篮板的19号秀约翰·科林斯也算是一种安慰吧。

  开拓者的26号秀凯莱布·斯瓦尼根不仅助球队打进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总决赛,个人也有着全队最高的16.1分和10.6篮板。

  与此同时,与开拓者决赛交战的湖人除了榜眼鲍尔大放异彩外,27顺位的大前锋凯尔·库兹马甚至成为球队顶梁柱,除了决赛拿下30分10篮板外,整个系列赛也能得到21.9分6.4篮板。除了大前和控卫上淘到宝外,另外两个新秀约什·哈特和托马斯·布莱恩特表现也不差,可谓在这次选秀大会上收获满满。今天夏季联赛冠军会不会成为明天的总冠军呢?

  在大家都在追逐下一个德拉蒙德·格林时,勇士就拥有一个,今年的37号秀乔丹·贝尔。曾在夏季联赛中拿到5X5的数据,场均也能贡献5分9篮板1.6助攻2抢断2.6盖帽。

  

  最终以上表现好的一众新秀也分别入选了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一阵和二阵。

  最佳一阵为:朗佐-鲍尔(湖人)、约翰-科林斯(老鹰)、约什-杰克逊(太阳)、丹尼斯-史密斯(小牛)以及凯莱布-斯瓦尼根(开拓者)。

  二阵为:谢赫-迪亚洛(鹈鹕)、布林-福布斯(马刺)、凯尔-库兹马(湖人)、小韦恩-塞尔登(灰熊)以及杰森-塔图姆(凯尔特人)。

  

  别忘了还有他们

  当你们都以为今年最佳新秀从上面诞生之时,千万别忘了还有一个留级生和一个大龄新秀。

  去年状元——本·西蒙斯

  在上年夏季联赛中能拿到10.8分8篮板6助攻1抢断。

  

  上赛季因伤报销一个赛季,这赛季怕是以更恐怖的姿态强势归来。

  与富尔茨组成双状元模式的后场,可能让下赛季最佳新秀人选变为内斗。

  

  欧洲天王——特奥多西奇

  现年已经30岁的“欧洲魔术师”特奥多西奇早已名声在外,从来没有参加过NBA选秀,却从来没有哪年没有NBA球队对他有兴趣。

  

  对于他来说远不止上面这些荣誉,连续两届世界大赛(14年世界杯&16年奥运会)都带领塞尔维亚杀进决赛力扛世界霸主美国队。

  早在不同两支球队——奥林匹亚科斯和莫斯科中央陆军都拿过欧洲冠军后,迈向NBA似乎是他唯一的挑战了。

  奥林匹亚科斯时便和现快船队友贝弗利有共事经历。

  

  与此同时,特奥多西奇的国家队队友,刚在费内巴切圆梦欧洲冠军的帅哥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也在新赛季加盟国王队。

  

  自此两届世界大赛亚军塞尔维亚的三大核心(约基奇、特奥多西奇、博格丹诺维奇)都齐聚NBA,甚至均会在各自球队充当重要角色。

  中国新秀的表现

  2016年43号秀——周琦

  周琦这次夏季联赛可谓是高开低走,在首秀得到17分6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后,觉得之后比赛也会有这样出色发挥之时,未来几场周琦都是以几分几篮板的数据收场,尤其命中率更是惨目忍睹,不过仍然保持着场均有两盖帽的水平,在最后一场收获了这次夏季联赛最高的8篮板后,整个系列赛场均能拿到6.2分4.8篮板1.2抢断2盖帽。

  

  不过与此同时,周琦在两场比赛中的正负值都拿过全队第一,分别是第一场对掘金的+11和第三场对太阳的+24,尤其他极长的臂展产生的防守威慑力还是很大的,对手在他面前都不能轻易出手,并能贡献全队最高的2盖帽外加1.2抢断还有全队第三高的4.8篮板。在同位置上的竞争对手上年新秀齐纳努·欧努阿库和今年新秀以赛亚·哈尔滕施泰因均未见得比他出色。

  CBA联赛MVP——丁彦雨航

  无论最终是否签约,丁彦雨航这次的美国之旅都是最为让人感动和振奋人心的,从奥兰多到拉斯维加斯,从来不怂任何身体素质爆棚的美国球员,不少往内线造杀伤或隔扣的镜头。即便最终无缘NBA,凭这次表现和这个历练回到CBA也是大杀四方,对未来中国队征战国际赛场也是帮助。

  奥兰多夏季联赛场场首发,并能得到8.2分2.6篮板2助攻,可惜他要顶上不擅长的大前锋位置。而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小牛队召集了上赛季都是主要轮换的费雷尔、布鲁西诺、芬尼·史密斯等球员,加上9号新秀丹尼斯·史密斯,所以首发很难有小丁的位置,不过在仅出场12.7分钟的时间内也能拿到5.8分2.7篮板。在奥兰多夏季联赛中曾经拿过9、10、13连续上涨的得分,并且在奥兰多夏季联赛决赛中送出助攻绝杀活塞夺冠。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1/4决赛中也得过全队第三高的11分,并随队征战到半决赛。

  

  在富尔茨、鲍尔、塔图姆谁会成为最佳新秀之时,其余2017年的新秀也均大放异彩。还有本·西蒙斯和特奥多西奇的加入更显得这次最佳新秀争夺扑所迷离。加上已经签约的周琦和很有机会加入NBA的丁彦雨航,无疑新秀会是下一年NBA吸引眼球的一点。

sports.sohu.com true 境遇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8/n502541578.shtml report 11555 今天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最终落下帷幕,湖人队时隔7年后再次触碰到总冠军奖杯。继科比之后再次带来两座MVP,榜眼朗佐·鲍尔在获得了本次赛事的MVP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