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权健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析权健近期强势:卡帅知人善用 定外援中轴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在主场战胜上海申花之后,天津权健豪取中超四连胜,而最近八轮联赛球队更是赢下了其中的七场比赛。近期强劲的取分势头让作为升班马的天津权健看到了晋级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希望,而球队之所以能够迸发出如此强大的战斗力,这还要从一次变阵说起。

  在接连负于长春亚泰以及贵州智诚之后,天津权健连续五轮联赛难求一胜,全队上上下下都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也就是从接下来客战重庆力帆开始,卡纳瓦罗将韩国中卫权敬源安排在了球队的首发阵容中,而这不过是他在10轮联赛结束之后第二次拿到中超出场比赛的机会。结果天津权健取得了近六轮联赛的首场胜利,也在近六轮联赛中首次零封对手,权敬源的作用与实力再次得到了实战的检验。

  从此战过后权敬源便成为了天津权健后防线铁打不动的主力,从第10轮客战重庆力帆开始一直到第17轮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天津权健赢下了这八轮联赛当中的七场,球队也得以开启了一段疯狂的抢分模式。在已经结束的前17轮中超联赛当中,除了第16轮与广州富力的比赛由于帕托停赛且摩拉斯和格乌瓦尼奥已经离开球队而只派出两名外援之外,天津权健总共在中超联赛中尝试过三套不同的外援组合,其中“维特塞尔+帕托+格乌瓦尼奥”的组合出战五场,成绩仅为3平2负,“维特塞尔+帕托+摩拉斯“组合则出战三场,成绩为1胜1平1负,而“权敬源+维特塞尔+帕托”的组合则出战八场,成绩为7胜1负。

  尽管天津权健在赛季开始前相继引进了杨善平和糜昊伦两名后卫球员,但球队相对薄弱的防守实力并未得到显著提升。尽管杨善平身体条件出色且正面防守能力不俗,但移动速率偏慢的弱点同样非常明显,所以他很难出色完成卡纳瓦罗对于高位逼抢的防守要求。而反观糜昊伦不仅在进攻端难以给球队在边路提供太多支援,而且在防守端也是屡屡出现低级失误,在这种情况下原本就被卡帅寄予厚望的权敬源也便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球队改变此前颓势的关键先生。

  如果说敢于把杨善平放到替补席足见卡纳瓦罗对场上问题敏锐准确地解读的话,那么重用李星灿和郑达伦则更是体现了意大利少帅唯状态论的用人初衷。客战辽足老将李星灿打入了自己征战中超联赛的处子球,郑达伦更是在与天津泰达的津门德比中大放异彩,在球队相对困难的时候,这两位边路奇兵挺身而出在关键场次上演关键发挥,而卡帅对于边路进攻的强化与重视也在对于李星灿和郑达伦的使用上可见一斑。

  而之所以天津权健能够收获最近这波四连胜,卡纳瓦罗对于孙可的使用则同样显示出了其独到的一面。受到冬训备战期的伤病影响,本赛季孙可的主力位置并不稳固,卡帅对此倒是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到爱徒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主场对阵广州双雄的比赛中孙可迎来爆发。他先是替补出场后迅速取得进球为天津权健吹响了逆转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的号角,随后又用一传一射的亮眼表现在帕托停赛的情况下帮助球队拿下广州富力。毫无疑问健康的孙可仍然是卡纳瓦罗战术体系中至关重要的一环。(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9/n502282769.shtml report 1252 在主场战胜上海申花之后,天津权健豪取中超四连胜,而最近八轮联赛球队更是赢下了其中的七场比赛。近期强劲的取分势头让作为升班马的天津权健看到了晋级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希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