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权健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帅超高情商激发权健战斗力 内外援皆因此受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凭借近期强劲的抢分势头,天津权健已经一跃上升到了中超积分榜的第三名,目前正在努力朝着下赛季的亚冠联赛全速前进。而说到这支升班马能够取得如此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现,主教练卡纳瓦罗的名字便不得不提。

  上赛季中途接手天津权健的卡纳瓦罗不仅带队成功实现了俱乐部在2016年的冲超任务,而且在今年的中超处子赛季中同样有着相当亮眼的发挥。尽管这位意大利少帅并没有特别丰富的战术储备,但超高的情商以及无可比拟的人格魅力让其在中超所有主教练中成为最独一无二的一个。卡帅的执教艺术体现在他能够用最短的时间将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并且有效激发出其最大的战斗力。天津权健在卡纳瓦罗的带领下尽管球员来自五湖四海,既有新老国脚又有世界级大牌球星,但全队上上下下始终弥漫着积极向上的和谐气氛,正如卡纳瓦罗自己所说,在他的球队当中如果你不能拿出100%的拼搏精神,那么你就不会得到出场的机会,而这没有人可以例外。

  很显然天津权健的球员们无论内援还是外援都对卡纳瓦罗可谓马首是瞻,而卡帅也给予了自己的弟子们最大程度的信任,在这其中巴西金童帕托就是最好的例子。尽管从加盟伊始就曾饱受争议,尽管赛季初段连续错失必进球机会,但卡纳瓦罗从始至终都对帕托信任有加并不断进行鼓励,甚至还以他目前在球队踢的位置并非自己擅长为由主动将责任揽在自己身上。正是在卡帅的保护下巴西人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如今已经为天津权健打入9粒联赛进球的帕托是球队当仁不让的最佳射手,而球队现阶段进攻体系的搭建也完全是围绕帕托展开的。

  而在内援方面,赵旭日无疑在卡帅手下焕发了运动生涯的第二春。在跟随广州恒大拿下了诸多冠军头衔之后,赵旭日在上赛季开始前加盟了当时还在中甲联赛的天津权健。随着卡纳瓦罗中途接手球队,赵旭日与他的师徒情缘也得以再续。在卡帅的战术体系中,赵旭日始终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他不仅为球队在中场竖起了一道防守屏障,同时还被赋予了在进攻端更大的自由度。本赛季赵旭日的进攻属性得到了全面的释放,史上首次顶级联赛的津门德比,赵旭日用两脚精妙直塞导演三球大捷,主场迎战上海申花赵旭日又头顶脚踢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大获全胜。

  卡纳瓦罗的知人善用还同时体现在对于新人和老将的使用上。从上赛季接手球队开始,卡帅就非常愿意给年轻球员机会,至少在意大利人的执教哲学中状态的好坏才是决定能否获得比赛机会的先决条件。刘奕鸣、张修维、晏紫豪、郑达伦、苏缘杰,这些代表了天津权健未来的年轻人在这两年中超和中甲赛场上都在卡帅麾下得到了历练。除此之外,曾在松江时代就在球队效力的老将李星灿也得到了卡纳瓦罗的重用,他不仅一度连续占据着主力位置,更是在自己而立之年终于收获了个人中超联赛的首粒进球。毫无疑问,正是全队所有球员的三军用命才换来了如今天津权健成绩的突飞猛进。(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9/n502291389.shtml report 1193 凭借近期强劲的抢分势头,天津权健已经一跃上升到了中超积分榜的第三名,目前正在努力朝着下赛季的亚冠联赛全速前进。而说到这支升班马能够取得如此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现,主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