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权健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权健未来赛程前紧后松 连续客战或定进亚冠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在豪取联赛四连胜之后,升班马天津权健已经位居中超积分榜三甲之列,球队正在大踏步向着下赛季亚冠联赛迈进。而从接下来的赛程情况看,卡纳瓦罗的球队可谓前紧后松,如何面对连续客场作战的考验或许将决定天津权健整个赛季的成败。

  在剩余的13轮中超联赛中,天津权健将总共拥有6个主场和7个客场比赛,考虑到其中包含了一场客战天津泰达的同城德比,所以从主客场的焦点看相对比较平均。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天津权健的主场成绩可谓相当出色,不仅在最近四轮主场联赛中取得了全胜战绩,而且在已经结束的9场坐镇主场的联赛中仅仅输掉了一场比赛,胜率高达66.7%。不过相比之下天津权健的客场成绩要逊色一些,过去8个客场球队只赢下了其中的三场比赛,而目前总共输掉的4场联赛中有3场是在客场发生的,很显然天津权健善于在主场抢分,而客场战绩还有待提升。

  而在结束与广州恒大、广州富力与上海申花的三连主赛程之后,天津权健马上就要开启一波三连客之旅,而对手分别是河南建业、延边富德以及上海上港。球队能否将连胜势头延续下去自然颇具看点,不过卡纳瓦罗想要和弟子们得偿所愿显然困难重重。首先接下来的这三个对手对于胜利同样极度渴望,他们要么是全力向着中超冠军发起冲击,要么则是要为留在中超全力抢分,其次无论是建业、延边还是上港都是在主场战斗力惊人的球队,所以参考天津权健此前客场的取分效率,想要在这三连客的赛程中拿到理想的分数显然并不那么容易。

  值得一提的是,在接下来连续六轮的联赛中,天津权健要总共面对五个客场比赛,而这一阶段球队的战绩如何或许也将关乎到整个赛季结束之后最终的联赛排名。如果球队能够势如破竹继续开启抢分模式,那么待到联赛收官阶段的连续主场作战将会占据巨大的优势。反之如果这段时间出现成绩滑坡,那么球队冲击亚冠资格的形势势必将急转直下,而这对于尚显稚嫩的天津权健来说显然是最不愿看到的结果,毕竟这支年轻的升班马目前是依靠着强劲的士气支撑着他们前进的。很显然对于主教练卡纳瓦罗来说,如何制定好务实而高效的战术将是这段时间最为关键的课题。

  如果天津权健能够顺利挺过上述这一阶段的魔鬼赛程并且届时依旧在积分榜上占据理想的位置,那么亚冠资格或许对于这支升班马来说就已经唾手可得了。毕竟天津权健的联赛收官阶段的赛程可谓相当理想,最后七轮球队不仅坐拥五个主场,而且还有一场客场的同城德比夹杂其中,也就是说从第24轮与贵州智诚的比赛算起一直到第29轮与辽宁沈阳开新的较量,天津权健都会留在天津进行比赛,而免去了舟车劳顿之苦。此外更为有利的因素是,在与亚冠资格直接竞争对手河北华夏幸福、山东鲁能甚至北京国安的对话中,天津权健将在下半程联赛中全部都是主场作战。

  其实对于天津权健而言,通往下赛季亚冠联赛的途径并非仅有中超联赛这唯一的出路,已经杀入本赛季中国足协杯八强的他们同样对于问鼎最后的冠军充满渴望,或许从某种角度而言,天津权健通过杯赛晋级的可能性甚至要大于联赛层面。当然对于板凳厚度不足的天津权健来说能否兼顾双线作战还要打上一个问号,必要时球队也许会及时进行取舍。不过无论如何天津权健目前都握有进军亚冠联赛的绝对主动权,接下来就是考验他们成色几何的时候了。(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9/n502292819.shtml report 1368 在豪取联赛四连胜之后,升班马天津权健已经位居中超积分榜三甲之列,球队正在大踏步向着下赛季亚冠联赛迈进。而从接下来的赛程情况看,卡纳瓦罗的球队可谓前紧后松,如何面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