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南岭铁狼再战亚冠,志在称王!

一年一度的

亚洲室内五人制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

将于本月20日在越南开赛

代表中国出战的深圳南岭铁狼

将开启第四次“亚冠”之旅

南岭铁狼曾两次获得四强的好成绩

如今再度出征

球队上下都表露出强烈的冲冠愿望

兵发亚冠前,南岭铁狼全队合影

  首战即生死战

  亚洲室内五人制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于2010年被列为亚足联的正式比赛项目,今年是第八届。自2014年亚足联对五人制亚冠赛事进行扩军后,这项赛事的辐射范围逐渐扩大。

  本届赛事将于7月20日—7月30日在越南首都胡志明市举行,共有来自亚洲14个国家的联赛冠军参赛。14支球队被分成四个小组,其中A、B两个小组各4支球队,C、D两个小组各3支球队,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并决出最后的冠军。

  南岭铁狼2015-2016赛季五超联赛封王,获得代表中国出战“亚冠”的机会,今年将是南岭铁狼的第四次“亚冠”之旅。南岭铁狼曾在2013年、2014年的“亚冠”中连续获得第四名的佳绩,是2010年以来中国球队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赛事,南岭铁狼与大阪伯劳(日本)、环球精工(伊朗)被分在了C组。南岭铁狼小组赛的两个对手被认为是夺冠热门,在已经结束的7届比赛中,来自伊朗和日本的球队各包揽了3次冠军。

  按照晋级规则,在只有3支球队的C组中,南岭铁狼只需要取得一场胜利就基本能够实现晋级目标。首战对阵大阪伯劳,无疑是南岭铁狼最为关键的比赛。南岭铁狼已于15日奔赴越南胡志明市,在比赛城市获得了足够的休整时间。17日,南岭铁狼与B组的伊拉克中部石油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双方战成4∶4平。

  备战更为系统

  对手十分强大,南岭铁狼有备而来。俱乐部通过外援的调整以及教练组人员的增加,提升了软实力。此外,南岭铁狼今年的备战更为系统,这些积极的变化都给了主教练巴特(下图)足够的信心。

  

  南岭铁狼主教练巴特是一位冠军级教练。2014年,日本名古屋海洋队夺得冠军,巴特当时是这支球队的体能教练。在执教南岭铁狼多年后,他对南岭铁狼的了解以及整个亚洲五人制足球的认识都有所提升,这将是南岭铁狼在亚冠道路上最为宝贵的财富。

南岭铁狼的外籍教练组

  “在外援上,为球队效力多年的双子星离开了球队,我们新签了巴西球员保罗和伊朗球员斐曼,这两名球员都称得上是亚冠赛场上的顶级外援。通过与球队的磨合,他们在攻防两端都给球队带来了极大的作用。”南岭铁狼主教练巴特在接受采访时说。

  外援能力提升了一个层次,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国内球员,在经验上也提升不少,巴特对球员充满期待,“通过前面三次亚冠之旅,国内球员对亚冠联赛的节奏更为熟悉,相信这一次他们会表现得更好。我们这一次的目标是夺冠,但前提是先把日本的大阪伯劳拿下,小组出线后,相信我们会越踢越顺。”

铁狼将帅众志成城

  目标亚冠封王

  与两大夺冠热门同组,南岭铁狼的运气稍差了一点,但南岭铁狼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铁狼足球创始人张育军却对球队充满信心,“我一直都有关注球队的训练,这支球队虽然处于新老交替期,但我坚信能够战胜日本大阪伯劳,从而小组出线。”

  当然,张育军此话并非没有依据,2014年征战亚冠联赛时,南岭铁狼就曾与日本、伊朗的强队交过手,当年南岭铁狼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曾与最终夺冠的日本名古屋海洋踢成6∶6。小组赛战罢,仅以一粒净胜球的劣势屈居小组第二;在三四名决赛中,南岭铁狼曾与伊朗劲旅塔比里大不里士队较量过,当时双方战成5∶5平,最终南岭铁狼点球惜败。

  为了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在亚冠赛场上更有竞争力,张育军介绍,球队更换的两名外援很有代表性,“之前的两名外援年龄偏大,这次引进的外援,一个是来自五人制水平极高的巴西国脚,另一个则是亚洲水平最高国家伊朗的球员。”张育军表示,“相信这两名球员能够给球队带来新的突破。”

  此外,南岭铁狼为了备战亚冠,组建了更为强大的教练组,除了之前一直在球队的3名外教,曾执教过南岭铁狼的武汉教练吴卓希也加入了教练组。“他曾是中国五人制足球的代表,也随队出征过亚冠,对亚洲的五人足球非常熟悉。”张育军说。

  强援增添信心

  曾效力过广东日之泉的曾亮,是室内五人制中国国家队与南岭铁狼队的双料队长,曾随同南岭铁狼出征过三次亚冠联赛。曾亮表示,再次代表球队前往越南征战,“希望能够帮助铁狼夺得冠军。”

  “身披中国国家队战袍出战时,我最大的梦想是能够参加世界杯,身披着南岭铁狼队战袍出战亚冠时,我的梦想是发挥出好的状态,力争帮助球队夺得亚冠冠军,创造中国五人制足球新的高度。”国家队、俱乐部双料队长曾亮说,这是他第四次跟随球队征战亚冠,也是最有信心的一次,“这一次比前三次准备得更充分,大家都憋了一股劲,希望在亚冠赛场上获得好的成绩。”

  曾亮信心满满,与两名新外援的加盟有一定的关系,“新加盟的外援中,一个是巴西外援,一个是伊朗外援,他们的风格不一样,但个人能力都很强,而且比赛经验也非常丰富。期待他们在这次的比赛中能有很好的发挥,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晶报记者 何海波/文、图

南岭铁狼出征前训练视频

  

  

sports.sohu.com true 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9/n502655232.shtml report 5614 一年一度的亚洲室内五人制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将于本月20日在越南开赛代表中国出战的深圳南岭铁狼将开启第四次“亚冠”之旅南岭铁狼曾两次获得四强的好成绩如今再度出征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