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游泳又出男神!差0.01秒破世界纪录 他让国人忘记宁泽涛

  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已经拉开战幕,许多中国泳迷也颇为关注本次布达佩斯世锦赛中国泳军能够夺得几枚金牌,为国人争光。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上届喀山世锦赛100米自由泳冠军——“国民老公”宁泽涛遗憾的缺席了本次比赛,这让不少中国迷妹心碎不已。一些人甚至悲观的表示:本次比赛除了孙杨和“洪荒少女”傅园慧之外,中国队可谓星光暗淡,竞争力匮乏。

  

  其实中国网友也不必太过担心,毕竟除了宁泽涛和孙杨之外,中国游泳军团还是暗藏着许多优秀的世界级选手,而其中有一位颜值不逊色于宁泽涛,实力甚至比当年的“国民老公”更强的选手将很有可能在本次世锦赛上给国人带来巨大的惊喜,他就是徐嘉余。

  

  相信关注中国游泳军团的体育迷对于徐嘉余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这位浙江帅哥其实早就已经成名很久了,在国际泳坛小徐也是一位颇具竞争力的选手。

  

  但是和孙杨以及宁泽涛不同的是,徐嘉余除了傲人的战绩之外,场外生活中的他实在太过于低调了,低调的让许多中国网友都对他没什么印象。

  

  徐嘉余阳光帅气的外形或许比不上宁泽涛,但是相比孙杨绝对更胜一筹。而且主项仰泳的他比国民老公拥有更加完美的背部线条,相信哪个女生粉丝看了都会尖叫不已。而且更加难得可贵的是,这位性格低调的小伙子现在的实力与日俱增,已经成为了世界顶尖的选手。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的男子100米仰泳上,这位1995年出生的小将击败了众多高手,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虽然只是第二名,但这个成绩已经创造了中国男子仰泳的历史。

  

  一年之后,徐嘉余再接再厉,状态和实力甚至比去年奥运会更加出色,在今年四月份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徐嘉余在主项100米仰泳决赛中游出51秒86的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距离世界纪录只差0.01秒,这也是今年世界的最好成绩,比第二名甚至快了将近1秒!

  

  更加令人侧目的是,在男子5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项目上,徐嘉余今年的最好成绩都是世界第二,也就是说本次世锦赛他有望在这三个项目上冲击三枚金牌!如果他真能做到的话,年仅22岁处在生涯巅峰期的他无疑将创造中国男子游泳的历史。

  

  或许从本届世锦赛以后,当国人再提起中国男子游泳时,第一反应或许不再仅仅是宁泽涛和孙杨,还应该有徐嘉余的一席之地,毕竟像他这样颜值实力兼备、性格内敛、场外零绯闻的体坛优质偶像在中国真的不多了!

sports.sohu.com true 星耀马德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9/n502727584.shtml report 2543 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已经拉开战幕,许多中国泳迷也颇为关注本次布达佩斯世锦赛中国泳军能够夺得几枚金牌,为国人争光。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上届喀山世锦赛100米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