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U23被柬埔寨逼平 足协新政惨遭打脸里皮团队都难救

  7月19日,亚洲 U23锦标赛预选赛,国足U23迎来首场比赛,结果这群由中超、中甲首发球员组成的球队,却被对手柬埔寨U230-0逼平。在比赛中,柬埔寨还有一脚任意球打到了门柱上,让国足U23逃过一劫。要知道,柬埔寨的最新世界排名只有173名,这简直就是一场耻辱之战。

  

  正是男儿奋发时?

  作为U23亚锦赛的东道主,中国U23队实际上已经获得了出线名额。但为了锻炼队伍,国足U23还是参加了这次比赛,而带队主教练还是里皮的第一助手马达洛尼。受益于足协的U23新政,这支球队中有不少的中超、中甲主力球员,像高准翼、刘奕鸣、邓涵文、陈泽鹏、张修维、韦世豪、王靖斌、向柏旭、唐诗等在国内同年龄段最具实力的球员。

  

  U23大名单

  然而,在与柬埔寨的比赛中,国足U23却并未展现出应有实力,他们在比赛中踢得毫无战术素养,多次出现场上的配合失误。在上半场第22分钟,还送给对手柬埔寨一记前场任意球机会,结果对方罚出的球打在立柱之上,国足U23幸运的逃过一劫。下半场,马达洛尼调兵遣将,换上了前中超最佳新人李晓明、岳鑫及天津亿利主力杨立俞出战,结果还是未能攻破对手的大门。

  

  柬埔寨任意球中柱

  裁判吹响比赛哨音的那一刻,柬埔寨球员和教练在球场内疯狂的庆祝。在他们看来,能逼平中国已经是莫大的胜利。据国际足联最新排名来看,柬埔寨仅仅排名世界第173名,远低于国足的77名。

  

  国足排名77

  

  柬埔寨173

  除了排名之外,这支国足U23配备了里皮的教练团队,马达尼洛可是里皮的第一助手,银狐意大利团队中的二号人物。球队中的队员,也大多在足协新政的帮助下,慢慢地踢上了中超、中甲比赛,但即便这样,他们还是未能赢下柬埔寨。

  

  U23亚青赛赛程

  在国足U23这个小组之中,除了柬埔寨之外,还有日本和菲律宾。在国足之前,日本已经8-0赢下菲律宾。要知道,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日本本次只是派出了U20国家队参加比赛。他们球员的年龄普遍低于对手两岁。7月21日、23日,国足将分别迎战菲律宾、日本,不知道届时这群中超、中甲主力能否赢下一场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球事百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9/n502857408.shtml report 1952 7月19日,亚洲U23锦标赛预选赛,国足U23迎来首场比赛,结果这群由中超、中甲首发球员组成的球队,却被对手柬埔寨U230-0逼平。在比赛中,柬埔寨还有一脚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