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穆里奇足协杯献助攻,轮换后的恒大这么不堪一击?

郑萌伟 阅读(0) 评论()

  文|郑萌伟

  2017年7月19日的一场足协杯比赛在广州举行,比赛的双方是广州富力主场迎战广州恒大,这场广州德比以广州富力4:2广州恒大结束。

  为了让球队的主力在几天之后打好与上海上港的比赛,斯科拉里选择了轮换大部分球员。后卫线是邹正、张成林、刘健、王上源,后腰是郑智、徐新,前场是于汉超、廖力生、张文钊,前锋是阿兰。这是恒大惯用的4231阵型,不过在比赛的第8分钟,由富力的扎哈维助攻雷纳迪尼奥进球,场上僵局被打破,富力1:0领先恒大。

  随后,在比赛的第26分钟,恒大队长郑智扳平比分。在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富力的扎哈维反超比分,下半场第50分钟,邹正在禁区内绊倒雷纳迪尼奥,扎哈维又打入一粒点球。比赛第69分钟,由于恒大门将刘殿座出击失误,雷纳迪尼奥再进一球,场上比分为富力4:1恒大。

  广州球迷爱戴的穆里奇在比赛的57分钟替补登场。虽然他拿球不多,速度也不是很快,但是他主动要足球的意愿非常强烈,并在前场有组织的调度,分配球权,足以看出他阅读比赛的能力,在大局观上做的很好。在比赛的第85分钟,穆里奇在前场右侧拼抢下球权后往禁区内传球,由于富力球员黄政宇的解围失误,阿兰在禁区内转身打门,皮球入网,恒大缩小比分,直至比赛结束,比分定格为广州富力4:2广州恒大。

  恒大在这场德比中输球,取得了两个客场进球,在第二回合的较量中充满了不确定性,因为富力打恒大的战绩一直不错。纵观恒大整场比赛,即使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球员渴望胜利的欲望不够强烈,拼搏精神也差了些,传中球的失误,角球的几次失误,门将的出击失误,球员的不在状态,门前包抄意识差,这些都是影响比赛输球的因素。

  恒大替补球员长时间的上不了场踢比赛,现在一下集中亮相组成一个阵容打比赛,发挥失误也可以理解。这是恶性循环的结果,替补球员在中超赛场上鲜有出场,一下拉出来,又如何保障球员状态?穆里奇也将近两个月没有打比赛了,影响发挥也是在所难免。只是以恒大现在培养球员的模式,很难想象许家印要求的全华班是个什么实力!

  在这场比赛中,恒大小将冯博轩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的。他拼抢积极,盘带流畅,分球合理,不怯场面,以后绝对是个潜力股。老将郑智的再次进球,可喜可贺,比赛状态依然很棒,组织串联作用至关重要,在球队困难的时刻,依然起到了一个老将的精神领袖作用,不愧为现役中国足球第一人!

  广州恒大单场被灌进四个球,在球队的历史中也是屈指可数的。球队的输球,让斯科拉里非常的不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有的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让人很失望,以后将不会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这也是给某些球员敲响了警钟,提出了警告。

  球队输球有多方面的因素。恒大轮换后的阵容水平应该在中超的中下游,他们的配合默契度、传球成功率、战术素养的养成都有着与主力阵容的较大差距,要弥补这个差距,是需要大量时间的。

  广州德比之战,以广州富力4:2广州恒大而结束,但广州双雄的较量远远还没有结束,只希望这次比赛不是恒大的战略性放弃,您认为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0/n502886576.shtml report 3172 文|郑萌伟2017年7月19日的一场足协杯比赛在广州举行,比赛的双方是广州富力主场迎战广州恒大,这场广州德比以广州富力4:2广州恒大结束。为了让球队的主力在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