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贵人鸟布局足球产业 2000万欧元投资经纪公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贵人鸟(603555)今日公告称,为推动公司在体育产业,特别是足球领域的布局,与Piramagen,S.L.以及11 MAC 11,S.L.公司于4月20日签署了《合作意向书》,由公司对西班牙经纪公司THE BEST OF YOU SPORTS, S.A.(以下简称BOY)进行投资,拟投资金额2000万欧元。根据投资协议,贵人鸟将以增资或认购BOY新发股份方式投资2000万欧元,将分两期完成投资,每期支付BOY1000万欧元。

  公告显示,BOY公司主要从事足球经纪业务,注册地在西班牙马德里。服务内容以及收入来源主要包含对球员服务和对俱乐部服务两部分。自2012年成立以来,BOY服务过伊克尔·卡西利亚斯、哈维·阿隆索、马塞洛、阿尔瓦罗·阿韦洛亚、埃斯特万·格拉内罗等知名球员和教练;与皇家马德里、切尔西、阿森纳、国际米兰、AC米兰、摩纳哥等知名俱乐部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曾合作过的品牌有BBVA、Mahou、HYUNDAI、YAMAHA等。

  BOY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开发,目前任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孔特拉的经纪人。2015年,BOY为皇马签下其在中国市场的第一笔赞助合同。未来BOY将为中超输送更多的优秀欧洲球员和教练,将把中国的年轻球员送到欧洲进行培训,并积极寻找机会将中超联赛的优秀球员输送到欧洲主流联赛。同时,BOY将与贵人鸟和虎扑深入合作,共同开发中国足球市场,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利用资本市场和互联网双平台,共同整合欧洲和中国的足球资源,为提升中国足球整体竞技水平而努力。

  贵人鸟自2014年确立了“以体育服饰用品制造为基础,多种体育产业形态协调发展的体育产业化集团”的发展战略。分别在2014年底与中欧盛世成立子公司贵欧投资,成立中欧并购基金,致力于丰富上市公司产业并购方面资金来源渠道;并在2015年1月联手虎扑体育成立20亿产业基金,打造体育产业集团。

  2015年3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为中国足球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我国足球产业虽然迎来改革的春风,但在整体联赛水平、俱乐部商业运作能力、球员竞技水平和青训体系方面仍与欧洲足球强国存在巨大的差距。而欧洲作为世界职业足球运动的中心舞台,在100多年的现代足球发展历程中,相关领域积累的经验堪称丰富,近年来同中国加强合作的意愿也日趋强烈。

sport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0/n502893729.shtml report 1402  贵人鸟(603555)今日公告称,为推动公司在体育产业,特别是足球领域的布局,与Piramagen,S.L.以及11MAC11,S.L.公司于4月2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