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陕西省篮球协会携手中惠思艾打造自有精品赛事助力协会改革

7月20日上午,作为陕西省体育局领导下首个实现管办分离的单项体育协会,陕西省篮球协会与上海中惠思艾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惠思艾”)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将推出“丝绸之路”世界男篮挑战赛等一系列陕西自有精品赛事;打造省级篮球联赛,力邀所有地市组队参与;推动青少年篮球培训,遣派人才到塞尔维亚巡礼那,力邀NBA知名教练来陕西辅导训练。

  

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陕西省篮球协会与中惠思艾签约,成立陕西中惠篮球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为陕西篮球引入实力雄厚的资本的同时,也标志着陕西省篮球协会社会化改革的进一步深入,为陕西篮球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的两三年中,陕西中惠篮球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推动‘丝绸之路’世界男篮挑战赛等一系列国际品牌赛事落户陕西,扩展陕西篮球的国际视野与格局,提升陕西在国际篮球领域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另外,新公司还将举办由省内12支地市代表队参加的陕西省篮球联赛,这是为了让更多人关注陕西篮球的现状,支持陕西篮球的发展。”王立彬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新公司成立后将大力推进陕西省篮球青训工作,选拔和培养有潜力的篮球人才,送到塞尔维亚进行篮球训练并将邀请美国NBA知名教练来陕西辅导青少年篮球训练。上海中惠思艾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志清表示:“在陕西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陕西省篮球协会的专业团队和我们的强强联手必将提升陕西篮球的国际化地位。”据悉,中惠艾思先期将投入1000万元用于与陕西篮协合作发展陕西篮球事业。

2017年是中国篮球改革元年,3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3月31日下发了《关于篮球改革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承担的业务职责将从4月1日起正式移交中国篮球协会。在此背景下,实现管办分离的陕西省篮球协会在向实体化、产业化方向的发展均走在全国前列。签约仪式上,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告诉记者:“陕西篮协与中惠思艾的合作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在全国走在了前列,希望他们的合作能够扎根陕西、服务陕西,以赛事为核心、以青训为基础,那么,陕西篮球实现新突破就指日可待,我们也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

sports.sohu.com true 陕西体育 信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0/n503024698.shtml report 1436 7月20日上午,作为陕西省体育局领导下首个实现管办分离的单项体育协会,陕西省篮球协会与上海中惠思艾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惠思艾”)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