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锦赛女子10米台中国丢金 ,陕西选手司雅杰获第二名

2017年游泳世锦赛女子10米台决赛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结束争夺,马来西亚选手张俊虹以397.50分爆冷夺冠,陕西选手司雅杰以1.5分之差屈居亚军,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获得者任茜由于第三跳出现较大失误,最终以391.95分拿到第三名。

  

司雅杰在比赛中(资料图片)

任茜与司雅杰是国内该项目上最为优秀的两名选手,是该项目中国队的双保险,去年里约奥运会上,两人同时出战包揽了冠亚军。此次游泳世锦赛半决赛上,司雅杰与任茜以前两名的身份跻身决赛。决赛共有5轮,全部为自选动作,前两跳过后任茜排名第一,朝鲜选手金美来与司雅杰位列二三位。第三跳中,任茜在做难度系数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时,起跳没有蹬上力,打开入水时间不够,腿部几乎打在水上,有效分只有6.5分,这一跳只得到64.35分,总分是233.55分,而司雅杰在做难度系数3.2的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时,入水水花有些大,也只拿到76.80分。这一跳中,拿到81.60分的张俊虹跃升至榜首,任茜和司雅杰排名二三位。最后两跳中,张俊虹继续着出色的表现,最终她以397.50分获得冠军,司雅杰(396.0分)和任茜(391.95分)分获得银牌和铜牌。

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由于身体发育,司雅杰和任茜如今都长成了1米65的“大个子”,这势必会影响入水时的水花效果。“这个问题从里约奥运会后就一直存在,尤其是任茜以前的水花效果很漂亮,但是现在不能再指望她每个动作都能跳出那样的效果。所以,她们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才能发挥出高水准。”

sports.sohu.com true 陕西体育 信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0/n503024710.shtml report 1183 2017年游泳世锦赛女子10米台决赛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结束争夺,马来西亚选手张俊虹以397.50分爆冷夺冠,陕西选手司雅杰以1.5分之差屈居亚军,里约奥运会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