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在你眼中韦德是一个什么样的男人

  

  聊聊韦德的几件事,没什么逻辑,想到那说到哪。

  1、新秀挑战赛,在镁光灯下谈笑风声的安东尼与詹姆斯,娴熟地应对着记者的提问,颇具巨星相。而当记者问到韦德的时候,却连名字都拼错了。他没有微笑,低声说了自己的名字后,默默地在心里对自己说:有一天我会让自己被你们记住的!

  

  2、2010-2011年,一位PER第二的韦德,一位PER第一的詹姆斯,一位PER第四的波什,就这么联手了,组成震惊篮坛的三巨头。这引起的篮球海啸甚至超过08年的绿军三巨头。

  PS:

  这里插一句话,关于三巨头的组成,所有人(可能有点夸张)都在骂詹姆斯抱大腿,可能有一点原因能解释部分因素,那就是球迷们其实不在乎詹姆斯加盟哪支球队,在乎的是他加盟的方式(原因在前两天詹姆斯那篇文章已经解释了),加上以骑士老板的谩骂与骑士球迷失控式烧球衣、抗议、诅咒,再加上擅于操纵舆论导向的媒体在那煽风点火,一时间詹姆斯背负不该有的压力。

  三巨头的第一个年头合作并不好,两位持球高手都在为各自做球让步,这就像两位相敬如宾的爱人在一起吃饭,吃完饭还抢着买单,还不忘说一句:谢谢。怎么想怎么怪。

  当热火被老司机用近乎壮烈的方式掀翻的时候,当波什在新闻发布会上流下男人泪的时候,当詹姆斯还在为自己在后三场迷失而自责的时候,韦德又站出来了,他先是在媒体面前承诺:“我要给他我做好的,这位来自另一位母亲的亲兄弟!”

  然后对老詹说:兄弟,你就做你自己,不用管我,我能行的。

  2011-2012,热火正式确立了以詹姆斯为第一核心,韦德为第二人的大战略。而也是在这一年,韦德逼自己成为了无球高手。

  

  3、在韦德非常小的时候,有一日父亲看到他在球场上打球,各种躲闪,技巧十足。他本以为父亲会过来夸奖他,没想到父亲骂他打得像个软蛋!也正是从那一次起,韦德强硬的球风开始生根发芽!

  他是后卫中盖帽最多的。他也是后卫中最不怕死的。

  在他初入联盟的时候,我们时常能看到他干净利落地一个提速——一个大弧度拉球——一个欧洲步——然后是一记十佳球式扣篮——最后非常应景地来一个庆祝动作,瞬间点燃全场气氛!

  还能看到他神鬼莫测地出现在禁区,干净利落地封盖掉对方长人本以为稳稳能扣进的球。

  韦德的球风非常硬朗,身体非常强壮,忘了是哪位球友了,说韦德的身体像一堵墙。这句话可能巴西影帝瓦莱乔最深有体会。

  

  4、韦德说3这个数字对他意义非凡,从他的身背的球衣号码就能知晓了。

  他说:

  我发现现在人们开始怀疑我的能力了,我觉得这是对我的羞辱。

  第一个冠军是我为莫宁、沙克、佩顿、威廉姆斯他们拿的。

  第二个冠军是我为詹姆斯拿的。

  而这一次,我要为自己而战。

  那一年的热火卫冕之路可谓浩浩荡荡:

  A、27胜浩浩荡荡席卷全联盟,可这时的韦德已经带伤作战;

  B、与老辣的马刺鏖战7场,最后一场还送爬行救球,光是那个画面现在回想起来就能让人落泪;

  C、再来是以香槟致敬自己的伤腿,感谢它的陪伴。

  

  从某方面而言,韦德与艾弗森、科比是一类人,他们都对胜利有着极尽的渴望,都幻想着(也确实有这个能力)以一己之力拯救全队。他们都是一座城市的英雄,他们都对义与忠诚有着很高的执念,他们都是地道的男人。

  但相比较艾弗森而言,他少了点悲情。与科比相比,他缺了点运气。

  在韦德身上,甚至能隐约地感觉到有些中庸之道,正如韦德之道那般:一些隐忍,一些让步,一些道义,一些忠诚,是谓韦德之道!

  韦德说我不需要你们对我妄自评测,当我觉得我对球队胜利起不到帮助的时候,我自然而言会选择离开。

  他是03一代最先品尝总冠军滋味的男人,他是能用一己之力打翻小牛的男人。或许会有很多小牛球迷对当年那些罚球耿耿于怀,但正如约翰逊说的那般:我们确实还没找到限制他的办法。当他把球往空中一抛的时候,我就爱上了这个男人。

  他经历过无数荣耀加身却无法带队取胜时的尴尬与无奈。

  他经历过与伤病斗争,联盟地位开始被挑战的岁月。

  他拿过得分王,他享受过与科比、詹姆斯、安东尼搭档时的快感!

  他有在巅峰期退位甘当第二人时的大局意识,

  也有战胜马刺后犒劳伤腿时的柔情。

  爱韦德,无可挑剔。

  爱韦德,帅气逼人。

  爱韦德,就爱他的全部。

  

  这就是我眼中的韦德!

sports.sohu.com true 90后怪蜀黍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0/n503024722.shtml report 4501 聊聊韦德的几件事,没什么逻辑,想到那说到哪。1、新秀挑战赛,在镁光灯下谈笑风声的安东尼与詹姆斯,娴熟地应对着记者的提问,颇具巨星相。而当记者问到韦德的时候,却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