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学生世锦赛击败中国夺冠,她是中国教练为马来西亚培养出的人才

体育风暴 跳水 阅读(0) 评论()

  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中国梦之跳水队再次出征,这一次中国跳水队女子10米板项目在双保险的情况下,丢掉了金牌确实有些遗憾。此前在世界级别的跳水比赛中,中国女子跳水队一直包揽着10米板项目的金牌,这一次丢冠不仅中断了夺冠纪录,也再次暴露出中国跳水队的问题,不是被敌人击败,而是被自己人击败。

  

  张俊虹夺冠帮助马来西亚女子跳水队实现重大突破,近年来马来西亚跳水队突飞猛进,但一直都没能实现金牌的突破,无论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还是之前世锦赛的比赛中,马来西亚跳水队最好的成绩无非是站在了领奖台上。可这一次,马来西亚扬眉吐气的夺得了金牌,将中国两位冠军级别的跳水选手击败,深挖其中的原因,是中国队自己击败自己的结果。

  

  马来西亚跳水队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第一批跳水运动员是中国教练一手培养起来的,最先帮助马来西亚将跳水队建立起来的是功勋教练刘继容,刘继容曾经带出两届奥运会3米板冠军得主高敏。紧接着中国跳水教练蜂拥而至,一点一滴的帮助马来西亚建立起强大的跳水队,就连跳水冠军陈若琳的恩师任少芬都被马来西亚请去。所以说,马来西亚跳水队的成功完全是建立在中国先进的跳水经验之上,张俊虹也不例外。

  

  张俊虹现年27岁,在跳水台上可谓是跳台上的老将,此前最好成绩不过是亚运会的银牌。而如今,张俊虹在享受中国先进的训练成果之后,出乎意料的击败中国跳水队,登上了跳水界的最高峰。就连张俊虹的现任教练杨祝梁也承认,张俊虹的成功离不开中国教练的栽培,她从小就是由中国教练挑选、培养出来的跳水苗子。

  

  除了跳水冠军这一头衔之外,张俊虹还有另一个身份很吸引人:在校大学生。因为训练、比赛的缘故,张俊虹的学业一直处在走走停停的阶段,一边训练一边学习的模式,导致她到现在大学还没有毕业,毕竟她无法将精力全部都放在学习上,为国争光才是她内心真正的想法,而这一次她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从张俊虹夺冠这件事情来看,中国跳水队存在很大的问题,但这还是得两方面来看。一方面中国跳水人才大量外流,没能有效的留住并安置好;另一方面也说明了中国跳水水平确实到达了很高的水平,从教练到运动员都出现了过剩的现象,这才导致多数优秀的教练员选择执教海外。但无论如何,自己将自己击败确实不是一个好现象。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风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0/n503029932.shtml report 1883 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中国梦之跳水队再次出征,这一次中国跳水队女子10米板项目在双保险的情况下,丢掉了金牌确实有些遗憾。此前在世界级别的跳水比赛中,中国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