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杯】穆里奇回归首秀送妙传,世界波横飞的比赛太刺激了!

  本轮的足协杯上演了多场进球大战:富力主场4比2击败恒大,申花客场3比1逆袭鲁能,权健主场3比0完胜上港,除了这些精彩的进球,穆里奇重返恒大后完成了回归首秀,奉先了一次间接助攻也是本轮足协杯的亮点。

  世界波频出唤出穆里奇

  文|体坛周报记者组

  

  

  最近中超状态最火热的球队当属天津权健,他们先是在联赛中4比3击败领头羊恒大,然后连克富力和申花,本轮足协杯权健坐镇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迎战上海上港,凭借着帕托的梅开二度和王晓龙的进球3比0战胜上港占据晋级主动权。

  

  权健队中目前状态最好的则是帕托,虽然整个转会期球队都在莫德斯特和奥巴梅扬两个德甲超级射手之间徘徊,但不声不响,当人们以为帕托将以网红的状态融入天津卫的生活的时候,他在球场上彻底爆发了。

  

  本场对阵上港,他的两个进球都是在禁区线附近完成,堪称完成了世界波梅开二度。

  

  而上轮对阵申花,帕托同样完成了世界波。

  

  至于击败领头羊的比赛,他更是重现了巅峰时期的长途奔袭。

  一波连胜过后,权健已经升至积分榜第三位,待到帕托和莫德斯特双剑合璧,权健将会有多可怕?

  

  这轮足协杯上演了多场进球大战,世界波和倒钩也频频上演。哪个进球才称得上本轮最佳?

  

  郑智的世界波?

  

  帕托的世界波?

  

  还是马丁斯的倒钩?

  这样的进球盛宴才有点杯赛的意思嘛。

  

  虽然恒大客场被轰进4球,但这场足协杯第五轮首回合比赛仍然有其纪念意义,31岁的巴西射手穆里奇时隔3年再度代表恒大出场,他最后时刻的斜传帮助阿兰打进本队第二球,虽然因为对方后卫的“参与”没能收获助攻,但也算为重回恒大怀抱的首秀留下了值得纪念的一笔。

  

  夏季转会期,恒大出人意料地没有引进什么大牌外援,而是向31岁的旧将穆里奇伸出橄榄枝。穆里奇得到老东家的召唤后,也与所效力的巴甲球会瓦斯科达迦马解约,毅然回到自己的第二故乡。不过,我们可以看到,穆里奇本赛季巴甲前12轮只有4次进入大名单,只在对阵弗洛米嫩塞以及科林蒂安的比赛时替补登场,总计21分钟,也就是说,恒大此次召回的是在巴甲基本无球可踢的穆里奇。

  

  因此,如果没有大的意外,穆里奇在恒大扮演的角色将跟本场比赛差不多,即所谓确保充足的外援轮换阵容,以实现本赛季4冠王的目标。应该说,斯科拉里给了穆里奇足够多的表演时间,第57分钟就用他换下表现糟糕的张文钊。很显然,时隔3年重返恒大的穆里奇还需要时间适应,毕竟,他上次代表恒大出场还要追溯到2014年5月中旬恒大主场0比1不敌大阪樱花的比赛,3年过去,恒大的教练团队和阵容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无论怎样,迎回一位曾经代表球队出场133次制造114球(77球及37次助攻)的功勋球员,对于恒大而言都是好事,更何况这位功勋球员还有余热可以奉献。

  

  穆里奇复出首秀就送出间接助攻。

  穆里奇此役替补出场37分钟,虽然没有太抢眼的发挥,但还是在一次反击中为禁区内埋伏的阿兰送出斜传,帮助同胞打进恒大第二球,虽然皮球在输送过程中击中对方中卫黄政宇,使得穆里奇没能收获助攻,但这仍然为“鸡爷”的广州二进宫开了个好头。

  

  离开恒大后,穆里奇辗转阿尔萨德、东京FC以及瓦斯科达伽马,经历了卡塔尔星联赛、日本J联赛以及巴西国内联赛的洗礼后,再度回到恒大,希望这位前中超及亚冠最佳射手,能够带给我们新的惊喜,带给我们更多精彩的进球。

  编辑|耿鹏飞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周报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0/n503033759.shtml report 4518 本轮的足协杯上演了多场进球大战:富力主场4比2击败恒大,申花客场3比1逆袭鲁能,权健主场3比0完胜上港,除了这些精彩的进球,穆里奇重返恒大后完成了回归首秀,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