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北京人和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容易受伤的男人 北京人和汪强:“我是拼命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京人和队
  • 手机看新闻
 


  2017赛季58同城中甲联赛第18轮,北京人和在客场1比0战胜丽江飞虎,取得5连胜的同时也巩固了自己联赛第二的排名。高原,场地,伤停,缺阵,从比分就可以看出这场比赛的艰难程度。在一次定位球防守中,队长张烈和老将汪强重重地撞在了一起。赛后,张烈嘴部贯穿伤,缝了14针;汪强头部缝了3针。

  3针对于汪强来说,真的不算什么。这个总是容易受伤的男人在采访时说自己也想改改,该保护自己的时候就保护一下,但是上了场一踢起来,就什么都忘记了。谈到王永珀口中的那些“汪强受伤惨照”时,汪强也自嘲地说,“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总伤在头上,看起来吓人。脚没事才是万幸。”

  因为受伤,汪强成为了这段时间的网红,拼命强,社会强,一时间全都叫了起来。其实汪强在意的只有赛场。本赛季,北京人和成为了中甲联赛失球最少的球队,汪强功不可没。不管别人怎么看,汪强一如既往,上场拼命,赛后聊球,晚上啃鸡架,什么都没有改变。

  韩鹏看到汪强又一次受伤的时候,发微博叫社会我强哥,汪强要纠正的只有一点,“我一点不社会,我是拼命强。”

  容易受伤?因为拼命!

  问:先聊聊这次的受伤吧

  汪强:比赛的时候一个任意球防守,我和张烈撞在一块了。他比我重多了,缝了14针,吃饭都吃不了。今天才开始吃饭,之前都是流质的食物。前些天都是榨汁机过了才能吃。我的就是头皮上缝了几针,有时候胀得厉害,睡不太好,睡觉的时候难受。

  问:会影响到与保定容大的比赛吗?

  汪强:应该没什么问题。虽然还不能拆针,但是比赛的时候做一些保护就好。

  问:统计过受伤次数吗?

  汪强:没有统计,受伤太多了,而且基本上都是在头上,真是点儿背。每次看着挺惨,但是没什么大问题,就是全是脸上受伤。

  你看我的左脸这边现在还有一个坑,原来骨折过,但是没有做手术,就这个坑了。今年右脸在和超越比赛的时候也光荣负伤,整个脸都肿了,一用劲就一个大包。一个星期才好。

  问:是左脸颧骨骨折?

  汪强:是的,那时候还是在金德,杜震宇要过我,他身高比我矮,想来个人球分过,一向前一埋头就撞到我脸上了。哎,我当时脸就塌了。本来想做手术,但是想着做手术在医院呆太久了,而且这个手术得从嘴里进去开刀,在里面打洞,我觉着有点吓人,就没有做手术了。所以脸到现在都是塌的,好不了。

  问:现在因为伤病在脸上做了什么手术吗?

  汪强:就有一次在鲁能的时候鼻梁骨断了,其他的都是缝针了。

  问:受伤后和“肇事者”们交流过吗?

  汪强:之后都会给我打个电话,说强哥我这也不是故意。我也觉得,踢球这个,谁都不是故意的,谁能想到这些啊。这个职业本来就有这种危险性,职业球员这只能去承受。

  问:每次都伤,家人们会担心吗?

  汪强:家里人都会看比赛,看了比赛以后都会心疼。我妈都给我说过,实在不行就别踢了。他们主要是电视上看,担心,我老是头破血流的。然后又总是做手术,他们就觉得危险性太大了。我就只能给他们说,这都是正常的,干这行的就因为这点事情不踢了不可能啊,也习惯了。伤脸上比伤腿上好多了,不影响比赛啊。后来也有人跟我说你太拼了,注意点,别太拼了,我说好好,我注意,不这样了,但是上了场你没办法,你得赢球啊。你真的投入干一件事,你没功夫想别的。你根本考虑不了受伤不受伤。你自然而然就上去了,没办法,天生这样了,想改也改不了。全是完事之后才想到。踢球哪有那么长时间去想。不光踢球,你平时生活工作都是经历。

  问:你有想过自己受伤的原因吗?

  汪强:一个是保护措施不够。再加上我20岁以前基本上从来不会让的,5050的球我都不让,守门员出击的时候我也不会让,这样就经常受伤。在金德的时候,一个高球,老外用脚去踢,我用头去顶,那脚就直接踹到我鼻梁上了。我眉骨受伤的时候,也是因为二分之一球。我头部受伤的时候,都是因为这二分之一球不让,但凡让一下也不至于。不过,后卫不敢让啊。

  问:你觉得你算是铁血后卫吗?

  汪强:算是吧,有时候责任心胜负心比较强,包括训练的时候,我都喜欢能赢。打分队对抗的时候输了我心里都不舒服。这就养成习惯了。在场上比赛的时候就更不会去躲了。踢球比较硬朗凶狠了。有时候也会让自己注意,去改改,但是做不到了,上了场就忘了,该上该抢就什么都不管了。

  感恩生活 都是一份经历

  问:小时候踢球是被人从游泳队发掘出来的?

  汪强:一开始,学校游泳队挑人,就把我选了。那时候就是站起来伸伸胳膊就给我选到游泳队了。不过就练了一个星期,有个足球教练找到我妈,让我别跳水游泳了,去踢球吧。我哥哥和我一起被从游泳队拉走的。这也挺好,反正我也不喜欢游泳。

  问:哥哥是双胞胎兄弟?

  汪强:我们两除了体重不一样,其他全都一样。好多人说我们都可以换参赛证上场踢球了。不过那时候在青年队,大家都很了解,实力也很强,这么换没意义。现在想想,能换着上一次也挺好玩的。

  问:是什么契机从前锋变后卫?

  汪强:我那时候踢前锋太臭了,那时候刚踢没多长时间,水平太差了。后来有个比赛,教练也要成绩,就换了别人。我看只能改位置了,慢慢就变成后卫了。

  问:在金德的时候经常会遭遇一些不太好的事情?

  汪强:在金德一年30场比赛,除了停赛,基本上给踢了29场。那时候进国家队了,工资才7500块钱。后来到鲁能了,反而老受伤停赛,我总结了一下这是富贵病。后来金德降级那年欠了我7个月的工资和12场比赛的奖金,后来也就算了。

  问:为什么就算了?

  汪强:如果告了金德,金德就一分钱都没有,但是后来想想,毕竟金德给了机会,让你有了平台。所以后来很多队找我,选择了鲁能之后我也没再去金德提工资奖金了,毕竟金德培养了我。

  问:那年好像是金德降级?

  汪强:是啊,我觉得人得感恩,做人得记情。那年我们最后一轮才降级,最后一场打南昌,我80多分钟有个球顶在门柱上了,那球进了就不会降级了。他们后来开玩笑给我说,幸好你那球没进,要进了你又走不了了。但是我给他们说,你不能这么看。你职业球员上场踢球,就该全力以赴,不管是不是欠你钱,你得尽力把你该做的做好。场上只有踢球。所以即便这样我们每场也在拼,降级太可惜了。我相信没有一个球员会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降级。那时候和钱比起来,我更多的看中荣誉。

  问:为什么会选择加盟鲁能?

  汪强:那时候好多俱乐部来找我,让我加盟,有的球队老总到我家,陪了我三天。最后还是选择了鲁能,那时候鲁能各方面很稳定,而且成绩好。经历过降级之后,我更想去一个能竞争冠军的地方,还是想要点荣誉,最起码要拿个冠军吧,不能没有追求啊。可能到一个弱一点的队,可以多踢两年,强队竞争激烈,可能会少踢两年,不过我还是觉得争冠的经历更重要吧。

  现在我也觉得鲁能还是最好的俱乐部之一,他的很多工作做得都很好,比如青训。可能这两年成绩不行,但是我还是很珍惜在鲁能的这段时光。

  人和时光 全力圆梦

  问:你曾经说过你喜欢技术型的球员,为什么喜欢技术型的球员啊?

  汪强:因为小时候踢前锋的,后来位置越改越往后了。我喜欢踢球的人都是全面的,头脑清楚有创造性的球员是我最喜欢的。像梅西,马拉多纳,大罗和齐达内这种。

  问:国内的中前场球员有哪些比较喜欢?

  汪强:王永珀,王新欣和陈涛吧。我跟王永珀,陈涛都是队友。在中前场这3个球员,国内来看是非常出色的。

  问:人和队内呢?

  汪强:伊沃技术很好,很不错。国内的话,孙继海踢的好。去年一年队友近距离踢下来,给我印象很深。头脑清晰技术扎实,自信心很强,这种自信心中国球员身上很少。感觉确实是我见过的中国球员里最出色的。

  问:如何与人和结缘的?

  汪强:说实话,原来也不了解人和,但是这两年待下来觉得,人和真的挺好的。俱乐部很不错,在后勤保障这方面基本就是中超标准。球队的医疗人员,包括后勤的工作人员很多,不比鲁能的少。人和的营养品,很多东西都会给你准备好,有需求提出来也都能满足。中甲很多俱乐部做不到的。我们客场比赛的时候也有那种冰的小背心,就让我们能舒服一些。全都能考虑到。

  动图

  问:在人和感觉怎么样?

  汪强:人和做的这些,可以看出来老板和俱乐部对于球队肯定是有更高的要求的,很规范。俱乐部肯定不甘心在中甲,我们的人员配备和后勤保障也做到了更高的级别。至少我在这很踏实了。老板对球员们很好。

  问:你也提到了球队有更高的要求,那就聊聊冲超这个话题吧。

  汪强:我来的时候就想着冲超。其实去年我们就应该冲,但是客场没有踢好,有点可惜。我们有实力去实现这个目标。今年其实也没怎么考虑冲超,你不能想太多。联赛还有12轮,一个漫长的过程,每个队咬得也很紧,你想多了容易分心。就一场场的拼,每一场都全力争胜,12轮之后的结果是水到渠成的。我们在连续客场前,谁能想到我们可以5连胜,都觉得我们会丢分。这都是拼出来的。

  问:5连胜后球队士气高涨吧?

  汪强:5连胜对球队的自信心提升很多,士气强了,更有凝聚力。队里的氛围也更好了。大家在场上真的是团结为了一个目标去努力。

  问:你说你很重视荣誉,没有联赛冠军是一个遗憾吧?

  汪强:没有联赛冠军很遗憾。但是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冠军也越来越难。今年试着去填补联赛冠军的空白吧,希望能全力去拼,拿个联赛冠军。

  动图

  问:最后一个问题,聊点轻松的吧,那年你滑跪失败后是不是很尴尬啊?

  汪强:那不怪我啊!那是场地太软了,但是我这个失败的滑轨也比王永珀好吧,他那个韧带都伤了,就是技术动作不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0/n503038364.shtml report 4742 2017赛季58同城中甲联赛第18轮,北京人和在客场1比0战胜丽江飞虎,取得5连胜的同时也巩固了自己联赛第二的排名。高原,场地,伤停,缺阵,从比分就可以看出这场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