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顶级训练】为高温条件下比赛做好体能准备:新证据

  编者注:赛程所至,我们必须在高温高湿条件下进行比赛。除了营养、恢复还需要注意什么?体能教练在制定训练计划时,要事先(在高温到来之前,或赴高温地区比赛之前)让运动员做好哪些方面的身体准备?

  正文

  骨骼肌运动时需要较大的血流量来运输氧气和营养,在室温状况下,心输出量的80%会被送到肌肉中以满足运动时的生理需求。然而,在高温情况下,皮肤表面需要较大的血流量来排解体热,这将造成心输出量的分流,进而在提升体内核心温度,使有氧运动更具挑战性。

  例如,血流量减少使代谢形式无氧化血液中乳酸量提高、肌肉中更多的肝糖被分解、电解质流失与疲劳增加……

  

下文是去年夏天本公众号发表的文字,训练的要点在这里面:

【跟我练】为高温条件下比赛做好身体准备(点击进入)

文字和图片来自于网络仅供学习交流使用

  文字来源:在高热环境下进行有氧运动,2017-07-20ACSMWUHAN,武体体能中心翻译团队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体能教练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0/n503061291.shtml report 1790 编者注:赛程所至,我们必须在高温高湿条件下进行比赛。除了营养、恢复还需要注意什么?体能教练在制定训练计划时,要事先(在高温到来之前,或赴高温地区比赛之前)让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