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英国公开赛 > 2017英国公开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完美演出!英国公开赛首日 斯皮思交无柏忌一轮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英国绍斯波特,2017年7月20日——这一天在风雨交加中启程,但从上午开始的大部分时间,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Royal Birkdale Golf Club)都笼罩在和煦的阳光和不算强烈的西风中。

  第146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The 146th Open Championship)首轮比赛于周四结束,156位球员在绍斯波特海岸旁完成了第一天的争斗,三位美国球员——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和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以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并列领先。首次参赛的中国球员李昊桐发挥稳健,全天抓下三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以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26位。

  “今天的开局真的很棒,每个方面都发挥得很出色,”世界排名第三的斯皮思说,“我给自己打9.5分:开球、击球、短杆、推杆。”这是斯皮思第一次参加在皇家伯克戴尔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九年前,尚是青少年的他曾经来到这里,参加青少年英国公开赛。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评价这座球场为“最公平的林克斯球场挑战”。

  “在我参加的所有大满贯赛中,今天的表现可以排在前五。”斯皮思说。一如以往,他的开球数据在今天并不十分理想,全场的开球上球道率仅有36%。但他稳健的铁杆给自己创造了不少机会。第二洞,他从球道左侧及踝的长草中打出第二杆,球停在了洞杯旁12英尺,助他抓下了今天的第一只小鸟;第八洞,他攻果岭的一杆则直接在旗杆旁10英尺的地方停住。

  三周前,斯皮思赢得了自己的第十个美巡赛冠军奖杯。在那之后,直到本周之前,他都一直没有参赛。“我休息好了,也更有自信了,这种感觉很好,”斯皮思说,“在赛季这么晚期的时候,有这样的感觉,是很难得的。”

  斯皮思休息了三周,有人休息了更长时间——新科美国公开赛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在艾林山(Erin Hills)赢得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后,整整一个月,科普卡没有参加任何比赛,直到本周。

  “我一点也不(觉得生疏),只要我在精神上准备好了,我的挥杆就会(准备好)。”27岁的科普卡说。

  科普卡在周五的皇家伯克戴尔抓下了4只小鸟和1只老鹰,吞下一个柏忌。他的第一只小鸟直到第八洞才到来,在这个458码的四杆洞,科普卡攻果岭的一杆停在了旗杆旁6英尺。转到后九洞后,他在第11-13洞连续抓下三只小鸟,瞬间冲上了领先榜头名的位置。

  科普卡在第17洞抓下的老鹰球,则足以成为今日最佳球的候选——他的第三杆把球从果岭沙坑中切出,小球顺着坡度,直接滚进了洞中。这一击帮助科普卡成了本轮使用推杆数最少的球员,他全场仅用了21次推杆。

  共有10位球员在今天的皇家伯克戴尔抓下了老鹰,其中九个都出现在标准杆为5杆的第17洞。美国球员查理·霍夫曼(Charley Hoffman)在第一洞抓下了老鹰。

  天气预报显示,球员们在周五将会面临比周四更糟糕的天气:上午的风速会逐渐加强,阵风风速最高可达30-35英里,有一定的概率出现阵雨;午后的阵雨概率则更大,常规风速也会维持在20英里,直到三点后才会逐渐放缓。对科普卡来说,这样的天气毫不足惧。

  “我不介意恶劣的天气,这一点也不会打扰我,”科普卡说,“我只需要专心打球、发挥最佳水平就好。”在踏入美巡赛之前,科普卡曾一度将欧洲作为自己的主战场,2013年,他正是在大风大雨的林克斯球场赢得了苏格兰挑战赛(欧巡挑战赛的一站),

  2008年在皇家伯克戴尔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四天比赛中,没有任何一位球员打出无柏忌的一轮。而在今天,除了斯皮思之外,有另外两位球员也打出了完美的一轮。荷兰球员约斯特·劳滕(Joost Luiten)全天抓下2只小鸟,以-2排在并列第12位;美国球员马特·库查尔则和斯皮思一样,抓下五只小鸟,并列领先。

  “我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当然我从来没想过能在英国公开赛的前九洞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以29杆结束自己前九洞的库查尔说,“我今天的机会真的很不错。”

  首次参赛的中国球员李昊桐也有不错的发挥,他全天抓下三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以-1的成绩排在并列第26位。前两轮比赛结束后,排名前70位(含并列)的球员将进入最后两轮的争夺。

  “有失误几杆,但总体还是不错的,毕竟这是我第二次打大满贯赛。”李昊桐说。他参加了上个月的美国公开赛,并顺利晋级。如果能在明天晋级,李昊桐将成为继梁文冲之后,第二位在皇家伯克戴尔晋级英国公开赛后两轮的中国球员。

  和李昊桐一起排在并列第26位的,还有卫冕冠军亨里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澳洲名将贾森·戴伊(Jason Day)、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等。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和世界第三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均以高出标准杆1杆的成绩完赛,排名并列第58位。亚洲球员方面,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球员松山英树(Hideki Matsuyama)交出-2的成绩,排名并列第12位,与首次参赛的韩国球员姜成勋(Kang Sung-Hoon)一起,成为全场表现最好的亚洲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1/n503093677.shtml report 2265 英国绍斯波特,2017年7月20日——这一天在风雨交加中启程,但从上午开始的大部分时间,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RoyalBirkdaleGolfClub)都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