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 9月17日幸福开跑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马拉松组委会7月21日在国贸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年北京马拉松将于9月17日鸣枪起跑,大众选手报名将于7月22日15:00正式启动,共历时五天。按照组委会规定,报名者必须在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7月20日期间在6小时内完成过全马,或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7月20日期间在3小时内完成过半马。选手可通过官方网站或官方指定移动端报名端口[马拉马拉APP]参与报名。此外,由肯德基冠名的亲子跑活动也将于8月中旬启动报名,亲子跑活动将与北京马拉松同时鸣枪,起点位于水立方附近,终点同北马终点。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军、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中兵、阿迪达斯大中华区体育营销高级总监Brian Cupps、北京现代党委副书记李双双、中奥路跑公司总经理王简共同启动了赛事报名24小时倒计时。中奥路跑副总经理刘岳代表组委会发布了比赛时间、比赛路线、赛事主题口号、参赛服、完赛服、完赛奖牌等选手关注的事宜。

自1981年创立以来,北京马拉松凭借卓越的创造力和竞争力,一步步成长为国内标杆赛事、国际顶级赛事。2017年,将迎来37岁生日的"北马"依旧常变常新,惊喜十足。

牵手"幸福":华夏幸福成为北京马拉松冠名赞助商
"北马"与华夏幸福的友谊已有渊源。2016年,华夏幸福作为"益呼百应"公益行动冠名商,完成了与"北马"的首度成功牵手。2017年,华夏幸福成为北京马拉松冠名赞助商(2017-2021),赛事也就此更名为"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此次携手北马,将为马拉松运动注入新的动力。

发布会中,王楠代表组委会授予华夏幸福冠名赞助商牌匾,并对华夏幸福冠名"北马"表示祝贺。王楠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纯商业运营的体育赛事,北京马拉松蕴含的品牌价值和企业营销闪耀的光辉相得益彰。在这样一个新的时间节点、新的合作起点上,北京马拉松迎来了新的冠名赞助商——华夏幸福的倾情加盟,组委会将继续以友谊、公平、诚信为合作基础,将‘北马’的人文理念与华夏幸福的企业品牌内涵紧密融合在一起,在互惠共赢的轨道上并肩前行!"

 

深耕公益: "北京马拉松公益基金"揭牌成立
多年来,北京马拉松在不断提升竞赛品质与商业价值的同时,还积极承担品牌应有的社会责任,将公益内涵融入赛事长期发展愿景。从2011年在国内率先尝试体育与公益结合的合作模式,推出"为公益而跑"项目;到2016年,借力"益呼百应"行动,首度开创了所有参赛选手"人人公益"的新型公益互动方式。短短6年间,北马组委会与国内外50多家公益机构开展深度合作,成为中国最具公益色彩的体育赛事。

2017年,"北马"将在公益领域进一步发力。组委会与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携手,成立"北京马拉松公益基金"。"北马公益基金"是由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倡导发起,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架构下设立的专项慈善公益基金,募集资金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共同管理使用。公益基金针对儿童关怀与发展、社会关爱救助、教育支持等多领域开展公益合作。今年,公益基金还将联合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指导中心共同推出北马首个自主公益品牌项目——"北马小勇士—儿童安全防护培训",项目将深入社区进行儿童安全防护培训。未来还陆续有更多公益项目加入进来。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薛万河与中奥路跑总经理王简共同上台,为"北京马拉松公益基金"成立举行揭牌仪式。

 

(2017北马完赛奖牌)

"双料"大满贯:北马成为亚洲大满贯和中国大满贯首站赛事
北京马拉松作为高水平的精英马拉松赛事,在国内众多马拉松赛事中一直处于领跑地位。自2015年以来,步入全马时代的"北马"竞技水平开始显著增长。到2016年,选手整体水平更是大幅提高,完赛率高达95.56%,达到国际顶级马拉松水准。

2017年,由亚洲田径联合会和中国田径协会共同发起的"亚洲马拉松大满贯"以及中国田径协会发起的"中国马拉松大满贯",都将北京马拉松作为首站积分赛事。

2017-2018赛季是亚洲马拉松大满贯的首个赛季,共四站。今年9月17日举行的北京马拉松将成为赛季第一站,随后相继抵达贝鲁特马拉松和首尔马拉松,再回到2018年北京马拉松结束整个赛季。积分榜亚洲籍男、女各前三名运动员将获得50万美元奖金。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创建并主办的中国最高等级马拉松赛事系列。2017年是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的启动元年,北京马拉松以东道主身份,正式成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一家成员赛事。"北马"将与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及其它成员赛事单位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为专业选手和大众跑者提供更加优质的赛事服务,为赛事运营方、媒体和赞助商搭建更高水平的交流平台。

特别鸣谢:
北京马拉松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北京市政府、市体育局和各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同时,赛事也得到了冠名赞助商华夏幸福;顶级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北京现代;官方赞助华夏基金、精工、六福珠宝;赛事支持商佳得乐、阳光保险、康比特、和睦家医疗、华润怡宝、中国国贸、金风科技、肯德基、康师傅、京东、特仑苏、欧莱雅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赞助及服务支持,以及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指导中心、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衣橱基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回家的希望"、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的分贝"等公益组织的合作支持,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1/n503173298.shtml report 3507 北京马拉松组委会7月21日在国贸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年北京马拉松将于9月17日鸣枪起跑,大众选手报名将于7月22日15:00正式启动,共历时五天。
(责任编辑:李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