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18轮前瞻:上港恒大天王山大战、申花国安京沪死磕

  本周末,中超第18轮8场战役全面开战,多场赛事玄机四伏,悬念迭出。京沪大战风云激荡,而积分榜前两名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之间的天王山之战,更加惹人关注。

  对阵双方:贵州恒丰智诚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7月22日19:35

  

  上周末,近期比赛中表现不错的贵州恒丰智诚遭遇到了一场让人心服口服的失利。客场挑战御林军的比赛中,国安将士在场上体现出来的压倒性优势,尤其是高压逼抢让贵州队极不适应,失误连连。这从另一个侧面,曼萨诺麾下的这支升班马,要想实现保级目标,恐怕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与恒丰智诚的失利相比,河北华夏幸福上周末失利后,已经惨遭到了2连败,外加4轮不胜:先后负恒大、平鲁能、负河南、负力帆。尤其是最近3个主场只取得1平2负的成绩单,令世界名帅佩莱格里尼情何以堪。4轮不胜后,球队积分停滞,亚冠名额之争变得更加困难。

  对阵双方:江苏苏宁VS辽宁沈阳开新

  比赛时间:7月22日19:35

  

  苏辽之战,是一场惨烈的保级死磕与肉搏,当然更是卡佩罗拯救球队的一场虐心之战。在球队保级已到了退无可退的关键时刻,卡佩罗太需要一场胜利了。上轮比赛中,江苏苏宁最后时刻逼平对手,抢到了1分。不过,对于七旬老帅卡佩罗来说,这也是他火线执教苏宁的第5场中超,交出的答卷仅仅是3平2负,至今仍然没有取得一场胜利。目前,积分榜上苏宁的积分只有11分,在保级死亡线上挣扎。

  上周末,辽宁队在主场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不仅未能保住胜果,且遭遇压哨绝杀,尝到了极其苦涩的六连败苦果。1-2输给河南建业队后,辽宁队积分只有13分,比身处降级区的江苏苏宁多2分。如果本周末坐镇主场的苏宁能够强夺3分,那么接下来辽足的保级命运,将会更加悲催。

  对阵双方: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7月22日19:35

  上周末,依靠卡尔德克和“小摩托”费尔南多的破门,重庆力帆客场2-1击败由世界名帅佩莱格里尼带领的华夏幸福。加上前两轮客场4-3击败广州富力和4-0大胜延边富德,力帆在魔鬼三连客赛程中竟然全部取胜,这还是球队在中超联赛的头一次。凭借客场三连胜和六轮不败的佳绩,力帆目前以6胜6平5负积24分,排名积分榜第8名。自张外龙重新激活费尔南多后,他已经多次利用自己的速度,在防守反击时给予对手致命一击。不管是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延边富德主帅朴泰夏,还是如今的世界级名帅佩莱格里尼都坦言,防不住当代力帆的快速反击。

  

  上周末,天津亿利最终遗憾地被江苏苏宁在终场结束前最后一刻1-1逼平。没能赢下本场比赛,无疑让球队的保级形势依旧难言乐观,不过中超第一带刀后卫曹阳的破门却成为了今晚留给津门球迷唯一的慰藉。战至第17轮,泰达取得3胜6平8负,积15分的成绩,保级征程任重道远。

  对阵双方: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7月22日19:35

  上周末,在一场焦点大战中,山东鲁能以1-2不敌领头羊广州恒大。对于马加特而言,输给恒大多少让人有些不服和郁闷。透过最近的几场比赛,不难发现鲁能存在的短板与问题。场上队员在九十分钟内对比赛的专注度不够,是目前球队最大的问题所在,可以说在经过马加特一年的调教后,鲁能的球员体能得到了良好的改善,而且队内现在有着非常成熟和严谨的战术套路,遇到任何强队在场面上势均力敌的表现就能证明本赛季球队的进步还是很明显的,可很多场比赛就是在最后的时刻,因为一时的松懈导致失败丢分。

  

  反观亚泰,上周末,凭借伊哈洛的梅开二度完成绝杀与老将杜震宇的破门,长春亚泰坐镇主场以3-2逆转击败广州富力,实现了对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和广州富力这三支强队的连续绞杀,更为重要的是,亚泰不仅送给了富力三连败,同时夺得了本队三连胜,还保持了连续六轮不败的佳绩。似乎是一夜之间,这支上赛季最后一轮才实现保级的保级困难户陡然上升了一个层次。

  对阵双方: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7月22日19:35

  中超巅峰战,榜首争夺者,恩怨情仇战,这所有的词汇放在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这场比赛身上,似乎都不为过。另外,应中超公司和官方赞助商的邀请,皇马巨星C罗将亲临比赛现场,不仅同现场球迷进行互动,向上港、恒大两支球队的球员代表赠送礼物,还将现场观战,C罗的到来无疑会为这场榜首大战增添一把火!

  

  上轮与鲁能的比赛中,恒大凭借高拉特的一传一射,艰难取得最终的比赛胜利。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至今,高拉特代表恒大出战17场联赛,已经打入12球贡献6次助攻。而公认的中超现象级外援浩克,也只有10球7助攻的表现,与之相比,高拉特显然更加霸道,也更加实用。在战胜鲁能之后,广州恒大无论是积分上还是心理上,都守住了自己的微弱优势。毕竟上半程首回合,恒大主场以3-2的比分力擒上港。结束两连败,恒大重返胜利轨道。如果恒大能够双杀上港,他们将会进一步将积分差距拉大到4分,而且在自信心上击溃对手,这会是最理想的结果。反之如果输给上港,那么他们的积分就会被上港超出,这也是斯科拉里和弟子们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看到的。

  

  上轮比赛,上海上港战胜延边富德重新回到胜利轨道。如今,在浩克、武磊复出后,上港几乎可以在本场比赛派上最强阵容。也许,本轮上港与恒大之间的天王山对话,将成为决定本赛季冠军归属的重要分水岭。值得一提的是,埃尔克森代表恒大和上港都曾攻破过对手城池,本赛季第3轮较量他就曾攻破恒大球门,明晚的比赛埃尔克森的表现将决定着比赛的走势。

  对阵双方:河南建业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7月23日19:35

  

  上周末,客场作战的河南建业2-1战胜辽宁开新,取得客场两连胜的好成绩。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球队真核心多奇卡尔的爆发。捷克人凭借着梅开二度的表现,为球队带来3分。值得一提的是,换帅后,河南队逐渐走出不胜阴霾,开始了旧貌换新颜的征程。自第15轮开始,3轮2胜1平保持不败,尤其是最近两轮取得客场两连胜,更是让人刮目相看。

  

  上周末第17轮战罢,天津权健用一波4连胜将自己的积分排名跃升到了中超三甲,升班马一不留神成为本赛季最大的黑马。最近8轮,天津权健豪取7胜1负的战绩,成为中超球队最近抢分能力最强的球队。尽管身后的华夏和少赛一轮落后3分的鲁能也在持续追赶,但按照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权健无疑是亚冠席位最有力竞争者。

  对阵双方:广州富力VS延边富德

  比赛时间:7月23日15:30

  

  上周末,广州富力客场不敌长春亚泰,在中超联赛上吃到了尴尬苦涩的3连败。幸亏周中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富力洋枪大发神威以4-2击败广州恒大,给了富力将士逆境面前战胜困难夺得胜利的信心。如果球队能够乘此东风,在中超联赛收复失地,或许他们在下半程还有反弹的机会。

  上轮,延边富德主场1-3不敌上海上港,积分继续排名倒数第一。不过,新援黄一琇表现可圈可点,只用了15分钟就征服了现场球迷,综合实力与能力,要比金承大强了不止一个档次。就充这一点,球队的保级信心不减反增。

  上海绿地申花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7月23日19:35

  带着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客场大胜山东鲁能的余威,上海申花本周日将要迎来主场死磕北京国安的大戏。目前国安的士气很旺,周末这场京沪焦点大战,对于申花主帅波耶特来说,既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硬仗,更是绿茵恩怨情仇的延续。对于申花而言,周末与御林军之间的对话,不仅要捍卫京沪大战沪上足球的尊严,更重要的是申花要为自己的排位和尊严而战。

  

  上周末,御林军延续了上一场的良好势头,主场2-0战胜升班马贵州队。国安在新帅施密特的率领下,取得了两连胜,实现本赛季中超下半程完美开局。比3分更重要的是,施帅上任以来,激活外援索里亚诺,助其全面爆发,这位西班牙射手两场比赛打进了3粒进球,并有一次助攻。两场比赛,施密特带来的战术思想,无疑相当管用实用。一开场就体现出了主动出击、逼抢压迫的思路,进攻中边路快速前插、中路快速渗透,以及快速中尽力提升传接球准确性等内容体现的都很生动。尤其是施密特洞察场上优劣走势、果断实施换人的才能,着实让御林军一夜之间脱胎换骨。

sports.sohu.com true 中超风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1/n503199404.shtml report 5080 本周末,中超第18轮8场战役全面开战,多场赛事玄机四伏,悬念迭出。京沪大战风云激荡,而积分榜前两名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之间的天王山之战,更加惹人关注。对阵双方: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