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昆仑决MMA14远征索契,居马别克火速回归再战俄国悍将

2017年8月13日,鸿坤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第14站设擂俄罗斯索契,届时,“金翅大鹏”张立鹏、“中国木兰”张伟丽、“玉面杀手”张美煊、“林妹妹”林荷琴等中国MMA旗帜性选手将空降索契冰立方冰壶中心,与各自对手火爆开战,共同展开多场世界顶级对抗。

  昆仑决MMA14作为本年度综合格斗界又一重大赛事,是继2015年后昆仑决再度来到索契,中国MMA军团与战斗民族勇士直面PK,必将碰撞出最为刺眼夺目的爆裂火光。当天的比赛中有一场引人关注的战斗,“天山雪豹”居马别克·吐尔逊在上一场遭遇失利后卷土重来,迎战俄罗斯本土名将、MMA世界冠军马戈梅德·尤努西拉乌(Magomed Yunusilau)。

  

居马别克是中国MMA界当之无愧的功勋战将,31岁的他凭借深厚的摔跤功底与出众的地面技术曾席卷国内各大赛事的冠军头衔,横扫老中青各年龄段的顶尖选手,统治力无人能出其右,也因此得到了世界第一MMA赛事UFC的垂青,成为登陆世界综合格斗最顶级擂台的中国第二人。2016年底,归国征战的居马别克签约昆仑决,并在首秀中以惊艳全场的爆肝扫踢KO了格鲁吉亚悍将罗贝基茨,随后他又在昆仑决MMA 12中速战速决终结了巴西老对手桑托斯,在双方的第三度对决中彻底了却恩怨。

  

  凭借两场极为强势的高水准胜利,居马别克在7月6日个人的第三场昆仑决比赛中就获得了争夺洲际金腰带的资格。不过在近来状态更为火热、正处在16连胜中的俄罗斯名将萨克洛夫面前,居马别克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苦战,被号称“穆斯里穆接班人”的萨克洛夫以极具杀伤力的拳腿所压制,最终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前23秒遭对手断头台绝杀,吞下了失败苦果。

  

回看昆仑决MMA 13居马别克与萨克洛夫的这场比赛,不难看出居马别克在战术运用和临场应变方面有所不足,因而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居马别克最擅长的是地面缠斗,但比赛前两回合他多数时间与曾获散打冠军的萨克洛夫打站立,场面始终处于下风。比赛最后阶段随着体力下降,居马别克不慎被对手抓住机会降服,在昆仑决擂台首遭败绩。

  

历史上,许多顶级搏击选手在遭遇一场失利后便一蹶不振,或因心理受创而长时间休战,但不服输的居马别克十分渴望继续证明自己,因而在时隔仅一个月后便选择再战擂台,且对手实力毫不逊色于上一战。来自俄罗斯的马戈梅德·尤努西拉乌今年25岁,身高173公分,体重66公斤,曾获2015年MMA世界锦标赛羽量级冠军,在MMA职业赛场保持着4战全胜2次降服2次判定胜利的无瑕战绩。今年3月的FNG 62中,马戈梅德在第一回合以手臂三角锁降服了对手艾伦,令拳迷印象十分深刻。再度面对俄系选手的沉猛进攻,居马别克能否重拾最强自我,上演华丽回归,必将为万千铁杆搏击迷所热切期盼。

sports.sohu.com true 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1/n503205508.shtml report 2122 2017年8月13日,鸿坤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第14站设擂俄罗斯索契,届时,“金翅大鹏”张立鹏、“中国木兰”张伟丽、“玉面杀手”张美煊、“林妹妹”林荷琴等中国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