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游教练王芳:“中国元素”获国际认可 已足够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1日电(记者张薇 苏斌)中国花游姑娘21日在世锦赛的自由自选项目中精彩演绎了融入京剧元素的《凤舞国粹》,最终摘得银牌。教练王芳表示,感觉到了裁判的认可,以后希望也能在节目中更多体现中国元素。

  中国队的自由自选节目使用的是江苏队全运会时带来的《凤舞国粹》。来自江苏队的王芳向大家解释说:“这套动作采取了京剧元素,用花旦体现女性的柔美,用武生体现动作的力量,刚柔并济。但毕竟京剧艺术与花样游泳还是有些区别,所以我们要求动作的多样化,加上京剧元素的点缀,使这套动作变得更丰满。”

  王芳进一步介绍说:“京剧的故事很长,我们只是选取其中的一个点而不是按照线来展开。中国的东西让世界一下子去理解并不是那么容易,所以尝试走一条新的路,只是需要其中的亮点,让大家感受到中国的东西,这个就够了。”

  王芳表示,世锦赛是这套动作第一次亮相世界大赛,大家压力很大。“不过经过比赛,我们感受到了裁判对这套动作的认可,也增加了我们的信心。”她说,“中国队还是应当多采用体现中国元素的动作。之前处在摸索阶段,希望今后走得越来越好。”(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1/n503223138.shtml report 503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1日电(记者张薇苏斌)中国花游姑娘21日在世锦赛的自由自选项目中精彩演绎了融入京剧元素的《凤舞国粹》,最终摘得银牌。教练王芳表示,感觉到了裁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