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花游姑娘世锦赛再度摘银 表演融入京剧元素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1日电(记者张薇 周欣)只有俄罗斯队排在身前,这就是中国花样游泳目前的排位和水平。21日的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自由自选决赛,中国队以京剧元素点睛的《凤舞国粹》亮相,再夺一枚银牌。

  此前,退役生女后又复出的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摘得两枚双人项目银牌。集体项目的技术自选决赛中国队也是排名第二。21日的自由自选,俄罗斯队夺冠依旧没有悬念,97.3000分的得分冠绝全场。中国姑娘以95.2333分紧随其后,乌克兰队收获铜牌,成绩为93.9333分。

  中国队教练汪洁赛后点评说:“我们今天发挥比预赛好,动作的力量、完成质量以及风格的体现都比预赛好很多。”

  中国队的这套动作选择的是江苏队全运会时的动作。对此,来自江苏队的教练王芳介绍说:“这套动作采取了京剧元素,走了一条小线,用花旦体现女性的柔美,用武生体现动作的力量,刚柔并济。”

  短暂的备战时间没有影响中国姑娘们在布达佩斯展示自我。队长于乐乐在发布会上感慨道:“首先祝贺俄罗斯队,但我们也要肯定一下自己的成绩,我们只有5周时间备战,完成3套全新动作,实力有目共睹。”

  汪洁则表示,“速成”的秘诀就是运动员水平高,中国花样游泳的整体水平在提高。(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1/n503223306.shtml report 571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1日电(记者张薇周欣)只有俄罗斯队排在身前,这就是中国花样游泳目前的排位和水平。21日的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自由自选决赛,中国队以京剧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