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鲁能·潍坊杯”巡礼丨鲁能小将期待大显身手

  2017“鲁能·潍坊杯”还有两天就要开幕了,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今年最后一支队伍—山东鲁能。作为东道主,山东鲁能此次派出了U17队伍参加本届“鲁能·潍坊杯”,年龄上比其他队伍小,但作为同年龄段国内的佼佼者,他们期待在与国外高手的交手中进一步提高下自己。

  “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开始于2006年,是亚洲地区唯一常年举办、连续性最强的国际青年传统赛事,也是鲁能青训的着力打造的品牌赛事,这可是我们鲁能青训的骄傲。举办10年来,吸引了拜仁慕尼黑、皇家马德里等欧洲豪门俱乐部梯队参赛,还包括本菲卡、圣保罗和波尔图等拥有优秀青训的俱乐部参加,众多国家的国青队也都来过我们潍坊参与到“鲁能·潍坊杯”的赛事中来,如此豪华的参赛队伍也足以证明我们“鲁能·潍坊杯”的含金量和吸引力。曼联、多特蒙德和尤文图斯等众多球队也表达过想要来参加比赛的强烈欲望,这些豪门可是主动要来比赛,这也彰显了我们“鲁能·潍坊杯”在世界上的号召力。

  作为东道主,鲁能的梯队队伍自然是“鲁能·潍坊杯”中不可缺少的一员。虽然每年参赛队伍的实力都很强劲,但是山东鲁能依然在往届赛事中取得了不俗战绩,在第一届的比赛中更是取得了U13和U15两个年龄段的冠军,在2013年和2014年的比赛中都获得亚军,我们鲁能的小球员们还是很厉害的,这也显示了我们鲁能青训的实力。

  由于全运会的缘故,本届“鲁能·潍坊杯”我们派出了U17的队伍参赛。鲁能U17由昔日的快马唐晓程挂帅,姚冠宇、刘倚辰等实力队员领衔。在之前的U18联赛中,他们虽然以小打大,但是仍然取得了最终的冠军。唐晓程表示,虽然我们之前的成绩不错,队员们最近的状态也很好,但是第一次碰到几支打法不同的国外高水平队伍,球队还是以学习和锻炼为主,在比赛中收获经验。

  而谈到现在青训的大环境,唐导也表达了对现在孩子的羡慕:和我们当时比,现在的孩子实在是太幸福了,而我作为教练,希望自己能够像父亲一样好好带他们,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到高水平的平台比赛,只要给年轻队员机会,他们一定能够独当一面。在青训方面,我们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进步。孩子能够健康成长,能够有好的发展,是我最大的自豪。谈到目标,唐指导说,我们这一次并没有什么目标,但是我们一切都准备好了,每一场比赛我们希望能赢取胜利,我们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唐导话语中透露着对这批孩子无尽的喜爱,也对他们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鲁能青训创办的“鲁能·潍坊杯”正是鲁能“匠人精神”的有力体现,十一年的“潍坊杯”正是鲁能青训实现顶级人才培养的有益探索。一年一度的“鲁能·潍坊杯”作为国际俱乐部U18的高水平赛事,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是个难得的学习机会。虽然鲁能青训的队员比较年轻,但是希望他们能够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1/n503225132.shtml report 3195 2017“鲁能·潍坊杯”还有两天就要开幕了,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今年最后一支队伍—山东鲁能。作为东道主,山东鲁能此次派出了U17队伍参加本届“鲁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