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赛讯 | 我校在第17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获佳绩并打破多项纪录

  第17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

  获佳绩并打破纪录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于7月15日至20日在鄂尔多斯体育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26所高校的31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本次锦标赛。本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9月份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前的一次集中练兵。

  

  图为 开幕式照片

经过为期6天的激烈比赛,我校田径队发挥出色,以169分的佳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取得5金5银2铜并打破男子200米和4?100米接力两项赛会最高纪录。

获得奖牌情况如下

  男子4x100米接力:王煜、高泽、马靖惟、江亨南 第一名(破纪录)

  男子200米:王煜 第一名(破纪录)

  男子400米栏:龙伟 第一名

  男子800米:李俊霖 第一名

  女子万米竞走:李佳睿 第一名

  男子100米栏:龙伟 第二名

  男子10000米:于海涛 第二名

  女子七项全能:王美晴 第二名

  女子5000米竞走:李佳睿 第二名

  女子1500米:杨雪 第二名

  男子100米:王煜 第三名

  男子链球:马彬 第三名

  

  男子400米栏冠军 龙伟

  

  男子800米冠军李俊霖

  

  男子200米冠军 王煜

  

  女子万米竞走冠军 李佳睿

  7月17日上午,刚刚创造了首都高校男子4x100米接力纪录的清华男子接力队(王煜、高泽、马靖惟、江亨南)再度出击,剑指全国大学生纪录。在4x100米接力预赛中以39"68的优异成绩大幅打破了40"00的赛会原纪录,随后在下午进行的决赛中以39″83获得冠军。

  7月18日下午,王煜在男子200米决赛中以20″96获得冠军并打破张培萌保持的20″99的赛会记录。

  

图为 男子4x100M队员合影

点击查看男子200米比赛视频

  其他同学的表现也非常出色,杨雪获得女子800M第四名;江享南获男子100米第四名、200米第八名;高泽获男子200米第五名;马靖惟获男子200米第六名;杨子浩获得男子十项全能第五名;钟辉煌获得女子跳远第五名;方丽伟获得女子标枪第五名;杜洪昌获得男子标枪第六名。

在本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我校田径队克服备战多个全国重点比赛的压力,依然在比赛中奋勇拼搏,摘金夺银,很好地诠释了"无体育,不清华"精神。同时在场下的良好作风也受到其它院校好评,在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比上清华田径队也以第一名的成绩当选。

  让我们一起聚焦全运会

  期待我校健儿的精彩表现!

  

  摄影照片由田径队提供

  撰稿:王煜 俞蔚然

  编辑:俞蔚然 责编:姚佳

sports.sohu.com true 清华大学体育代表队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1/n503234336.shtml report 3362 第17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获佳绩并打破纪录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于7月15日至20日在鄂尔多斯体育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26所高校的3100多名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