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施廷懋王涵包揽3米板冠亚军 周继红点评:很出色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1日电(记者周欣 杨永前)21日进行的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卫冕冠军施廷懋和王涵包揽女子3米板前两名,为中国跳水实现了该项目的世锦赛9连冠,并助中国队收获世锦赛第7金。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赛后点评弟子的表现“很出色”。

  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预赛和半决赛始终保持领先的施廷懋依然稳健,从第一个动作后就排名首位,最终以383.50分蝉联冠军,王涵以359.40分获得亚军,加拿大的阿贝尔获得铜牌。

  “在跳板这个项目上,施廷懋和王涵有一定的实力,但是跳板有时候走板稍微出一点问题,就会影响整个节奏和动作技术。她们两个今天的表现很出色,”周继红说。

  “运动员的水平和实力需要在比赛中体现出来。女子3米板的对手实力很强,加拿大和澳大利亚选手的难度都很高,都使用了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我们不能有一点马虎,每一轮都要咬牙拼下来”。

  来自重庆的施廷懋一直以稳定著称,她于2010年首次亮相国际比赛至今,尤其是从2013年世锦赛参加奥运项目以来,夺金率为百分百。“常胜将军”是怎样炼成的?

  周继红指出:“施廷懋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无论是在平时训练,还是在思想方面。她现在是国家队里年龄最大的选手,在各个方面都起到了带头作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希望她在体能和专项训练方面继续加强。”

  与施廷懋同龄的王涵此前参加过世锦赛,但始终没有机会角逐奥运项目,布达佩斯她终于迎来了3米板单人比赛的机会。她能否就此启航,实现自己的冠军梦想?

  周继红表示:“王涵的水平一直都有,只是前几年不太稳定。随着年龄增长,比赛经验日渐丰富,她慢慢成长成熟了。未来怎样,还要看她的发展,看她能否保持奋斗精神和状态,希望她更加成熟。”(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2/n503248633.shtml report 797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1日电(记者周欣杨永前)21日进行的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卫冕冠军施廷懋和王涵包揽女子3米板前两名,为中国跳水实现了该项目的世锦赛9连冠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