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英国公开赛 > 2017英国公开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国公开赛半程结束 斯皮思单独领先李昊桐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周五(21日),第146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于此间的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第二轮比赛。在英格兰西海岸的风雨中,美国球员、世界排名第三的乔丹·斯皮思抓下3只小鸟、1只老鹰,吞下4个柏忌,打出-1的单轮成绩,以-6的总成绩单独领先。首轮并列领先的美国球员马特·库查尔打出单轮+1,以-4的总成绩排在单独第二位。

  “今天打得真的很扎实,我对-6这个成绩十分满意。”斯皮思说。在标准杆为5杆的第15洞,斯皮思两杆打上果岭,推进老鹰球,将自己的成绩提升到了低于标准杆7杆。这是本届英国公开赛第一次有球员的总成绩到达-7。在第16洞吞下柏忌后,-6的成绩一直伴随着斯皮思直到终场。

  英格兰球员伊恩·保尔特和美国球员布鲁克斯·科普卡两位球员,以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三位。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交出72杆,以+3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35位;北爱尔兰名将、世界第三罗里·麦克罗伊则在今天打出68杆,以-1排在并列第6位。

  共有76位职业球员和1位业余球员以+5或更好的两轮成绩晋级,包括首次参加比赛的21岁中国球员李昊桐,他在周五抓下两只小鸟,吞下五个柏忌,交出73杆的成绩。两轮总成绩高于标准杆2杆的他,排在并列第24位。唯一晋级的业余球员来自英格兰的阿尔菲·普朗特,他两天总成绩+4,排在并列45位。

  李昊桐成为继梁文冲后,第二位在英国公开赛上成功晋级到决赛轮的中国内地球员。2008年,也是在皇家伯克戴尔俱乐部,首次参加英国公开赛的梁文冲两天打出+8,成功晋级,打破了中国内地男子职业球员在高尔夫大满贯赛上零晋级的纪录。

  "我觉得这两天很圆满。“李昊桐说。本周是他人生中第二次参加高尔夫大满贯赛。在第五洞抓下全天第一只小鸟后,李昊桐一度冲上了领先榜前十的位置,但随后的连续三个柏忌,以及第12、13洞的再多两个柏忌,让他的晋级之路一度显得不甚明朗。

  “后九洞连续打了两个+1,那时候真的压力很大,”李昊桐说,“现在挺过来了,明天会放松很多。”他将力争在周末的两轮比赛后,创造自己在大满贯赛上的最好成绩。上月的美国公开赛,他在晋级的68位球员中排名最后一位。李昊桐将在周六中午13点40分开始自己的第三轮比赛,他的同组球员是来自丹麦的索比约恩·奥勒森。

  上午出发的李昊桐经历了大风的考验,阵风风速最高超过了35英里/小时;而在下午出门的乔丹·斯皮思,则在大雨中完成了自己的大部分比赛。“在雨中打球很难完全控制杆面,控制球的飞行方向,”斯皮思说,“哪怕在杆面和球之间有一点点水,球也会左右乱飞。”

  “早上(大风的比赛)看起来就很难,但我们在下午打起来比看起来难,感觉不是很好受。”斯皮思说。

  斯皮思将在周六的第三轮与美国同胞库查尔同组,在当地时间下午15点55分出发。两人曾是莱德杯的队友,彼此关系也不错。库查尔是7个美巡赛冠军奖杯的得主,他最后一次夺冠是在2014年美巡赛的RBC传承高球赛上。在周五的大风中,库查尔抓下了三只小鸟,也吞下了四个柏忌。

  “今天的条件真的很艰难,当然这是我们来这里就已经预料到的了,”库查尔说,“风向和昨天几乎完全相反,所以这座球场打起来也完全不一样了。”他以自己在第12洞的击球为例,详解了今日大风对比赛的影响。在这个162码的三杆洞,为了不让球被吹到果岭右侧的长草中,库查尔只能瞄准果岭左侧30码外的观众群击球。“球一直朝着观众飞去,直到最后20码,球开始转向,然后停在了果岭中央。”

  1998年,库查尔就以业余球员的身份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英国公开赛,未能晋级。他的英国公开赛最好历史成绩来自2012年的并列第9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2/n503252563.shtml report 1594 周五(21日),第146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于此间的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第二轮比赛。在英格兰西海岸的风雨中,美国球员、世界排名第三的乔丹·斯皮思抓下3只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