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新一姐再夺世锦赛冠军 中国队实现2个9连冠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在布达佩斯进行的国际泳联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继续攻城拔寨。

  北京时间7月22日,中国队在女子3米跳板上包揽了金银牌。施廷懋以总成绩383.50分夺得冠军,成功卫冕。王涵则以总成绩359.40分,获得亚军。

当地时间7月21日,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在布达佩斯举行,中国选手施廷懋以383.50分夺得冠军。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7月21日,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在布达佩斯举行,中国选手施廷懋以383.50分夺得冠军。视觉中国 图

  在吴敏霞退役之后,26岁的施廷懋就被外界视为了中国跳水女队的“新一姐”,在几天前进行的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中,她刚刚搭档不满16岁的小将昌雅妮夺得冠军,完成了中国队该项目的世锦赛9连冠。

  如今,在单人3米板的角逐中,她继续展现着自己的统治力,从第一跳开始就牢牢把握着榜首位置,最终顺利夺冠,又实现了“梦之队”在这一项目上的9连冠壮举,也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金牌数提升到了7枚。

  而在施廷懋拿下冠军后,中国跳水队已经在女子3米板项目上连续13年三大赛获得冠军,连续17项赛事没有让金牌旁落,并且已经连续10次包揽了三大赛这一项目的冠亚军。
中国选手施廷懋以383.50分夺得冠军。视觉中国 图
中国选手施廷懋以383.50分夺得冠军。视觉中国 图

  在跳水前辈,比赛解说吴敏霞看来,施廷懋已经拥有了超越大多数对手的实力。

  “(施廷懋)赛前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超过400分,甚至去冲击414分的最高纪录,现在来看还是有点差距的。施廷懋的目标不仅仅只是冠军,而是希望创造一个更高的分数。”

  不过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认为,虽然近几年来,施廷懋在国际大赛上的表现已近“完美”,但仍然还有需要加强的地方。

  “她现在是队伍里最大的队员,训练时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希望她在体能训练和专项训练还要加强。”

sport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739517 report 1426 在布达佩斯进行的国际泳联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继续攻城拔寨。北京时间7月22日,中国队在女子3米跳板上包揽了金银牌。施廷懋以总成绩383.50分夺得冠军,成功卫冕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