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洛泽:盼张玉宁在德甲成功 中国足球需抓青训

来源:新华社 作者:韦骅 马邦杰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记者韦骅 马邦杰

  俊朗的面庞、深邃的眼神、矫健的身材,当记者见到克洛泽时,他与当年那位在球场上大杀四方的“K神”几乎没什么两样,如果不是脸上的些许皱纹,很难想象他已经于去年退役。

  与之后接受采访的穆勒相比,克洛泽没有夸张的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他就安静地坐在那里,耐心地回答记者的提问,犹如他在门前一样冷静。克洛泽告诉记者,他希望中国球员张玉宁能够在德甲获得成功,中国足球应该注重青训,这也是需要向德国足球学习的地方。

  克洛泽在随拜仁慕尼黑来中国参加国际冠军杯赛期间,接受了新华社采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问:作为一名前锋,与您配合最默契的锋线搭档是谁?

  答:有很多搭档都非常优秀,在不来梅时期的米库、克拉什尼奇,在拜仁的话有托尼,与他们在一起都有非常好的表现。

  问:在拜仁的四个赛季,印象最深的瞬间是?

  答:与拜仁两次获得双冠王,对于团队项目来说,这是了不起的成绩,所以夺冠时刻是非常美好的瞬间。

  问:在拜仁与多位主教练共事,就执教水平和人格魅力来说,哪位教练令您印象深刻?

  答:很多教练都很优秀,但像希斯菲尔德,特别不错,他有人格魅力,这样执教很好。

  问:现在在国家队辅佐勒夫,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是留在国家队还是去俱乐部?

  答:首先要拿到教练证,这一点才是最重要的,接下来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很难说。

  问:谈一谈瓜迪奥拉?他的到来给拜仁在打法上带来了很多转变,拜仁更多地注重传控,在德国国家队,勒夫也崇尚这一踢法,您认为原因是什么?

  答:足球场上总是有一些不断地更新和改变,就像克林斯曼在2006年做的那样。瓜迪奥拉在来到拜仁之后对球队做了很多改变。大家都想控球,可真正想控好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比赛场上大家都想做到这一点,但还是需要有足够的实力。

  问:在去年欧锦赛被法国淘汰之后,很多人说失利的一个原因是现在的德国队缺少了一位像您这样的优秀中锋,您觉得现在的哪名中锋有潜质?

  答:德国已经有了一些优秀的前锋,有着不错的潜力,但我现在是德国的教练,我不想说具体的名字,说出来可能会让这些年轻人有压力。

  问:为什么您在国家队长期都是11号而在俱乐部却用过不同的号码?

  答:其实我一直想穿11号,到了拜仁之后,首先是泽·罗伯托穿这个号码,我没有办法。到了拉齐奥,由于刚来到球队,我不能马上就要11号,而是一步步把拉维奇的11号抢了过来,可惜在拜仁没有这个时间。

  问:有没有和中超球队联系过?您对中超联赛目前的发展怎么看?

  答:我的经纪人的确和中超俱乐部有过接触,但没有成为一个现实。我知道中超现在引进了很多像特维斯这样的球员,但在德国是看不到中超转播的,对中超没有太多了解,所以就不好评价。

  问:中国有位名叫张玉宁的球员在不来梅踢球,他曾表示您是他的偶像,作为前辈,您有什么建议吗?

  答:不来梅是非常好的球队,崇尚进攻足球,希望张玉宁能够成功。我无法给什么建议,现在是局外人,但我是看了两场张玉宁的比赛,感觉很好。

  问:您经历了四届世界杯,从2002到2014,而这也正是德国足球从低谷升至最高峰的12年。您作为德国足球从暗淡到辉煌的亲历者和见证人,认为德国足球最值得中国学习的经验有哪些?

  答:尽管足球有很多层面,有职业的层面、国家队层面,但最关键的还是青训这个层面,这是打基础,最重要的环节,中国足球要向德国足球学的,就是青训要加强。

  问:在上海,有一天晚上你回到酒店快十点了,参加了一天的活动,想必也很疲劳了,当您看到守候的球迷,就走过去和他们打招呼,并给他们一一签名,是什么让您在休息和照顾球迷之间选择了后者?对于那些不顾及球迷正当要求的球员,您有什么建议?

  答:不能为年轻球员提供什么建议,但我知道我也无法满足球迷的所有要求,因为中国球迷实在太热情太疯狂了,我会尽力地这样,希望能够做个表率,让大家都满意。

  问:此次作为拜仁的特邀嘉宾来到中国,今后考虑有更长远的合作吗?

  答:访华期间,有大量的媒体活动,球员可能没有时间,就需要名宿去参与,未来怎么样还不知道,这次是很好的尝试。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2/n503410823.shtml report 1928 新华社记者韦骅马邦杰俊朗的面庞、深邃的眼神、矫健的身材,当记者见到克洛泽时,他与当年那位在球场上大杀四方的“K神”几乎没什么两样,如果不是脸上的些许皱纹,很难想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