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8轮 >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斯卡:仍不解为何遭重罚 中超水平比想象中好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本赛季中超第13轮,上港队外援奥斯卡大脚“闷”中对手,引发了球队和富力球员之间一场“混战”。随后奥斯卡也遭到了禁赛8场的处罚。

  面对重罚,奥斯卡直到一个月后,才在接受巴西家乡媒体《veja》采访时吐露了心声。

  “我也不理解。这是球场上的反应,我们拉丁球员,通常都比较热血,我们习惯这样。当然,这确实造成了冲突。”在奥斯卡看来,中国足协的处罚让自己有些惊讶,但也只能“默默承受”。

  而谈到自己眼中的中国足球,奥斯卡坦言中超的一系列新政会对引进球星造成困难,不过他也表示,中国足球发展的症结其实不在顶层,而是在“基层”。

奥斯卡
奥斯卡

  “我没有反对的余地”

  在第13轮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中,上港外援奥斯卡在上半时补时阶段一个大脚“闷”中富力球员卢琳,引发了两方球员的一场“大战”。

  很快,这场冲突也成为了球迷争论的话题。奥斯卡到底犯不犯规、该不该罚,成为了球迷言语交锋的焦点。

  最终,中国足协给出的处罚结果是:奥斯卡禁赛8场,罚款4万元。同时被处罚的还有傅欢,以及富力的李提香和陈志钊两名球员。

  后一轮比赛中,上港球员武磊和胡尔克身着写着“nothing to do,nothing to say”字样的T恤衫声援奥斯卡,主帅博阿斯也在社交媒体上对奥斯卡被禁赛表示不满。

  结果,三个人都因此遭到了停赛两场的处罚。

  “我也不理解(被禁赛8场)。这是球场上的反应,拉丁球员通常都比较热血,我们习惯这样,这是正常的。当然,这确实造成了冲突。”接受家乡的巴西媒体《veja》采访时,奥斯卡仍然有点觉得“委屈”。

  “在足协眼里,是因为我的不当行为让事情更糟糕。因为我是知名球星,足协给我禁赛8场,我没有反对的余地。”

  更令奥斯卡郁闷的,是自己的处罚还连带“坑”了一帮队友,“武磊和胡尔克,他们是出于友情才穿着那样的T恤来支持我,博阿斯也发了一张图片。”

  “他们全都因为试图捍卫我而被处罚了。他们都过得很艰难,我们只能默默地承受惩罚。”
中超第13轮,奥斯卡将球踢到对方球员身上,引发冲突。

  中超第13轮,奥斯卡将球踢到对方球员身上,引发冲突。

  新政有影响,中国足球比想象的好

  这次禁赛,无疑成了奥斯卡中国之旅中绝对“难忘”的一部分。不过好在,虽然缺席了比赛,上港仍然在积分榜上紧紧咬住了榜首恒大。

  而如今,距离奥斯卡加盟上港,登陆中超也已经过了大半年,对于中国足球,巴西人也有自己的感受。

  他表示,中国足球的水平比自己想象中的好很多,并不像一些有过中超经历的巴西球员所说的,中超训练水平很低。

  “我不明白他们指的是什么,但很明显在我的俱乐部,训练水平与欧洲类似。”

  “因为我们的主教练是博阿斯,因此上港的训练与我当初在切尔西没有太大区别,唯一不同的,就是在欧洲比赛会更多。”

  而关于足协出台引援措施,奥斯卡直言不讳地表示,“这确实给引进球星造成了困难,但我认为他们仍然会试着引进。”

  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虽然待的日子不长,奥斯卡却也有了些了解。

  他的感受,和许多足球圈内人的看法一样:中国足球的症结,就在青少年。

  “我和中国朋友聊过,中国足球的问题不在于投资,而在于他们仍然没有正规的青少年联赛。”

  “比如U13联赛、U15联赛……但我想未来他们应该会完善。过去三年,中国足球的革命成果令人难以置信。”

sport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739701 report 2166 本赛季中超第13轮,上港队外援奥斯卡大脚“闷”中对手,引发了球队和富力球员之间一场“混战”。随后奥斯卡也遭到了禁赛8场的处罚。面对重罚,奥斯卡直到一个月后,才在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