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市足协训练基地揭牌 京津冀足球夏令营开营

  

  北京足协向北京高鑫青训基地授牌仪式暨首届京津冀足球夏令营邀请赛于2017年7月21日上午在高鑫青训基地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局局长孙学才,北京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军,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婕,北京市高鑫青训基地董事长傅春明等和海滨共同为“北京市足协训练基地”揭牌。

  

  市委市政府领导始终强调,在北京城市功能疏解的大背景下,要坚持“疏解整治促提升”,腾退的土地,要最大限度地安排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北京高鑫青训基地的建设,正是领导指示的落地开花。市体育局孙学才局长第一时间来高鑫调研,明确要求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在全市16个区推广高鑫经验:城市疏解,拆除厂房,还绿于民,开展全民健身。高鑫基地由社会资本建设,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坚持免费低费向市民开放,积极组织青少年活动,是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的有益范本。

  足球场地设施是发展足球运动的物质基础和必要条件,北京市即将出台的《北京市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提出了到2020年,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0.7块的目标。随着北京足球改革的不断深入,多项规划措施落地,从政策、文件的具体内容来看,“加快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已不再停留于口号上。

  北京市一方面加大公共财政投入,支持基础性、公益性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同时,积极吸引社会资本投入,鼓励企业、个人和境外资本投资建设、运营足球场地,支持社会力量建设各类足球场地。

  坐落在北京市丰台区花乡高立庄村的北京高鑫青训基地,设施齐备、交通便利,是高立庄村为了“环境整治促提升”,按照区乡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具体要求,对高立庄村京沪高铁两侧违章建设进行拆除,对大面积乱倒垃圾、沙场乱停车、违规电气焊等现象进行整治之后的成果。将京沪高铁沿线环境整治提升为北京高鑫足球青训基地建设。以此将高立庄村产业定位为以教育、文化、体育为发展方向,全面推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北京高鑫足球青训基地总项目占地面积70亩,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共分为三栋主体楼:综合楼、教育生活楼和生活配套楼,主要功能:室内足、篮球训练场、健身、康复中心、功能数据分析室、教学教室、餐厅宿舍、生活配套服务等功能。室外训练场:11人制比赛场地1块;7人制训练场地2块;5人制训练场地1块;沙滩训练场地3块。

  在北京市足球改革的政策引导支持下,北京高鑫足球青训基地以国际水准打造,从硬件建设、教练团队、教学理念等均与国际接轨,并面向全球招生,通过与高鑫足球俱乐部形成联动,培养、输出足球精英,潜心打造北京青训品牌工程,力争建成全国标志性、特色足球青训基地,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多用途精英人才。

  接下来将在全市16个区推广高鑫经验,第二块足球训练基地占地45亩,位于久敬庄,目前正在规划当中。

  当天,共有8支球队参加的首届京津冀足球夏令营邀请赛在高鑫青训基地正式开踢。

  

  

sports.sohu.com true 海滨看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2/n503459522.shtml report 2152 北京足协向北京高鑫青训基地授牌仪式暨首届京津冀足球夏令营邀请赛于2017年7月21日上午在高鑫青训基地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局局长孙学才,北京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