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英国公开赛 > 2017英国公开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雷斯创大满贯纪录 斯皮思领跑英国公开赛54洞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英国绍斯波特,2017年7月22日——与最终的冠军无关,皇家伯克戴尔将以另一种方式长留在人们的记忆中。

  第146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第三轮于当地时间周六完赛,美国球员、世界排名第三的乔丹·斯皮思表现完美,打出5只小鸟的无柏忌一轮,以-11的成绩单独领先。同样来自美国的马特·库查尔抓下6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以-8的总成绩排在单独第二位。

  南非球员布兰登·格雷斯则是周六在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发挥最完美的人,他改写了历史。格雷斯在比赛中抓下8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打出了62杆。这是男子高尔夫大满贯赛历史上的单轮最低杆数,刷新了1973年由约翰尼·米勒在美国公开赛上创下的63杆最低单轮杆数纪录。

  从1973年至今,大满贯赛上共出现了31次单轮63杆的成绩,最近的一次是在上月的美国公开赛第三轮,贾斯汀·托马斯打出了63杆。但从没有人将成绩再提升一杆。

  “坦白地说,我保证,在第18洞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格雷斯说,“我全身心都在比赛上,一洞接着一洞。我的成绩显然很好,但我不知道62杆是历史最低杆数。”

  “我的球僮扎克走上来对我说:‘你创造了历史’。我看着他,问:‘你在说什么?’”格雷斯说。他赢得过6个欧巡赛冠军和1个美巡赛冠军,2012年,格雷斯曾在中国天津的滨海湖高尔夫俱乐部赢得中国公开赛的冠军。

  这位创造了历史的南非球员,将在决赛轮与日本球员松山英树同组,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是世界排名最高的亚洲球员。松山英树在周六的比赛上抓下了五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交出66杆。

  将在明天的争冠之战中占据最有利地位的,是斯皮思和库查尔。这是乔丹·斯皮思第一次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54洞领先。2015年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的第144届英国公开赛,斯皮思三轮结束后落后领先者1杆,最终排名并列第4位。那是他在英国公开赛上的最好个人成绩。库查尔虽然落后3杆,仍是全场球员中离斯皮思最近的一位。

  “今天是很扎实的一轮球,我十分高兴,”斯皮思说,这是他第一次在大满贯赛的前三轮都打出6字头,“不能要求再多了。”带着2杆领先优势开球的他,承认自己一开始想得有些保守。同组的库查尔在第2、3洞连抓两只小鸟,将落后2杆的劣势瞬间弥补。此时斯皮思才“启动起来”,在第3洞的果岭回敬了库查尔一只小鸟。

  “今天我的对手不是乔丹,而是皇家伯克戴尔。”在周六比赛半程一度并列领先的库查尔说。他一路高歌猛进的势头在第16洞戛然而止,在这个相对容易的五杆洞,库查尔先是接受了一杆的罚杆,又在果岭上吞下三推,最终吞下双柏忌。他在第17洞扳回一只小鸟,第18洞的小鸟推又擦洞而过。

  39岁的库查尔从未赢得过大满贯赛冠军,他的大满贯最好成绩是2012年美国大师赛的并列第三位。而斯皮思已经是两个大满贯赛冠军奖杯的获得者了。2015年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斯皮思以1杆之差未能进入延长赛;今天,在皇家伯克戴尔领先3杆,斯皮思对决赛轮有怎样的期望?

  “我会回到家,上床睡觉,然后醒来,让自己不要太累,”斯皮思说,“毕竟我已经有好多次这样的经历了。”在今天之前,乔丹·斯皮思曾经13次在美巡赛上获得54洞领先/并列领先的位置。其中有七次,他都赢得了冠军。

  去年的阿门角,会对明天的斯皮思带来心理阴影吗?2016年的美国大师赛,斯皮思在第三轮结束后以1杆优势领先,却在最后一轮的“阿门角”崩溃,最终以3杆差距输掉了比赛。

  “那次经历会帮助我前进,如果明天我没能赢得比赛,不会跟那次有关系,”斯皮思说,“如果我赢了,也和那一天没关系。接下来的18、20个小时,我会很积极地思考,把心思全放在明天的比赛计划上。”

  “明天一定是很消耗情绪的一天,要想心静如水会很困难,但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斯皮思补充说。

  他也是本场比赛所有球员中唯一一位打出两轮无柏忌成绩的球员。

  中国球员李昊桐在第三轮的比赛中抓下三只小鸟 ,吞下两个柏忌,总成绩高于标准杆1杆,排在并列第29位。他将在决赛轮与两次赢得葡萄酒壶的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同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3/n503490288.shtml report 1846 英国绍斯波特,2017年7月22日——与最终的冠军无关,皇家伯克戴尔将以另一种方式长留在人们的记忆中。第146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第三轮于当地时间周六完赛,美国球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