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U23亚洲杯预赛 中国队2比1击败日本队

广日体育 国足 阅读(0) 评论()

今日,2018U23亚洲杯预选赛J组最后一轮比赛,U22中国队以2比1击败U20日本队,位列小组第一。凭借韦世豪和邓涵文的进球,中国队半场2比0领先。日本队最后反扑阶段,还有一人因为犯规,两黄变一红被罚下。中国队主教练马达洛尼希望把这场伟大的胜利献给所有球迷,并且认为中国足球的真实水平并不像人们想象得那么不堪。

U22国足首发阵容:

周煜辰

邓涵文、高准翼(黄牌)、刘奕鸣(黄牌)、陈泽鹏

姚均晟(93'刘军帅)、何超(60'高海生)、张修维

韦世豪(黄牌)、杨立瑜(72'胡靖航)、唐诗

进球事件:

40’1:0 U22国足中场抢断发动反击,姚均晟左路突破到底线附近倒三角回传,韦世豪大禁区线上拿球后调整,右脚爆射,打进死角。

47’2:0 韦世豪和杨立瑜打出配合后,左侧底线附近横传,位于后点的邓涵文面对空门把球打进。

54’2:1 日本队右路发动进攻,藤谷壮右路下底传中,小松莲门前脚后跟打门,门将周煜辰扑救脱手,远藤渓太把球打进空门。

本次预选赛对U22国足的意义就是练兵。明年1月,U23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在江苏省的4座城市进行,本届U22国足已获得决赛阶段的资格。在联赛仍在进行的当下,中国足协仍派队参赛,目的就是练兵。

虽是练兵,但也基本云集了目前中国国内最好的一批球员。没有意外的话,这些球员,在不久的将来,就是中国队的当家球员。

击败日本队之后,U22国足球员难掩兴奋的心情。来源:@视觉中国

首场比赛,U22国足遭东道主柬埔寨队逼平,同组的日本队却8比0大胜菲律宾队,U22国足随即遭受批评。首轮遭柬埔寨逼平,除了东道主死守的因素之外,球队没有做好赛前准备也是原因之一。据了解,U22国足直到赛前一天抵达球场时,才知道比赛场地是人工球场。此前,U22国足以为比赛场地是东南亚用得较多的大叶草,也没有进行赛前“侦查”。此前,球队在广州集训时,也是在大叶草场地训练。

次轮,U22国足2比0击败菲律宾队,比日本队少赢6个。加上日本队在那一轮2比0击败柬埔寨队,赢球的U22国足备受批评。实际上,日本队面对柬埔寨队的死守,也是在第73分钟才取得第一个进球。

前两场比赛,国足主帅里皮都到场观赛。

本场比赛,面对普遍比自己小两岁的日本队,U22国足主帅、里皮第一助手马达洛尼派出了最强阵容。首发11名球员中,邓涵文、高准翼、刘奕鸣、陈泽鹏、姚均晟、何超、张修维、韦世豪、杨立瑜和唐诗,都至少是各自球队的主力轮换球员。依靠U23新政,这些球员在本赛季中超或中甲联赛中开始为人熟知。但前两轮,这些球员的表现无法令人满意,U23新政也一起受到质疑。

此役,U22国足一开始就大举逼抢,不惜用犯规破坏日本队擅长的传控节奏。对手比自己小两岁,在对抗和爆发上,U22国足占有一定优势。但这一战术也让球队在第11分钟和第16分钟,5分钟内刘奕鸣和韦世豪各领到1张黄牌。

邓涵文庆祝进球。来源:@视觉中国

与前两场相比,此役U22国足的比赛态度更加积极。尤其在进攻端,唐诗、张修维、韦世豪和杨立瑜都有不错发挥。但到了下半时,日本队大举反扑阶段,U22国足在体能下降之后,也出现回防不到位的情况。尤其是边后卫邓涵文,后者的末段比赛中,出现了攻上去,回不来的情况。第87分钟,日本队右路吊传禁区,由于邓涵文没能及时回防,导致坂仓湟门前近距离头球攻门,幸好皮球偏出。

日本足协此次派出U20梯队参加预选赛,目的就是让这支球队得到更多上场机会。因为在2020东京奥运会,这支球队就将代表日本参赛。与U23新政一样,这是为了让球员获得更多比赛经验。

因为有U23新政,这批U22国足球员本赛季得到更多上场机会。本场比赛,U22国足在领先后,也表现得更有经验。第78分钟和第94分钟,伊藤洋辉两次对张修维犯规,两次领到黄牌,被罚下场。

韦世豪。来源:@视觉中国

2014年U19亚洲杯小组赛,这批U22国足的球员当时的“番号”还是U19国青。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韦世豪在第77分钟利用任意球机会,打出世界波,帮助球队2比1击败日本队。此役,韦世豪再次进球,以同样的比分再次击败日本队。

对于明年在家门口举行的U23亚洲杯决赛阶段,韦世豪在赛后说:“我们作为东道主,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夺冠。”

赛后,主帅马达洛尼十分兴奋赞扬球队:“这才是真正的中国队,真正的中国足球。”

“这场胜利我要感谢球员,无论技战术层面还是精神层面的表现都是完美的。这场比赛的收获就是自信。通过这场比赛也验证了我反复跟球员们强调的,中国足球的真实水平并不像人们想象得那样不堪。我们希望能够成为亚洲足球崛起的一股力量,成为亚洲足球的主角。”马达洛尼说。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3/n503545578.shtml report 3416 今日,2018U23亚洲杯预选赛J组最后一轮比赛,U22中国队以2比1击败U20日本队,位列小组第一。凭借韦世豪和邓涵文的进球,中国队半场2比0领先。日本队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