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现场·中超】扎哈维大四喜,广州富力主场6比2延边富德

广日体育 阅读(0) 评论()

今日,中超第18轮,广州富力主场迎战延边富德。最终扎哈维打进4球,雷纳迪尼奥和乌索各进1球,富力以6比2大胜积分榜垫底的延边富德,迎来球队本赛季在越秀山体育场的首胜。此役,扎哈维也追平了此前胡志军、李金羽和乌塔卡等球员保持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单场进球纪录。本场比赛,扎哈维在下半时还有一次射门打中门柱。此役也是第一次有球员在越秀山体育场单场打进4球。

广州富力首发阵容:

程月磊

姜积弘 黄政宇 弋腾

唐淼 乌索 卢琳(77’麦嘉健) 姜至鹏(90’张晨龙)

扎哈维 叶楚贵(60’张功) 雷纳迪尼奥

进球事件:

11’1:0 广州富力获得任意球机会,卢琳主罚,无人盯防的雷纳迪尼奥头球破门。

29’1:1 斯蒂夫从左路禁区前沿一路带球过掉富力防守球员,晃开空当后,点球点附近大力推射破门。

31’2:1 姜至鹏左路低平球横传禁区中路,插上的扎哈维得球后稍作调整,门前劲射破门。

41’3:1 雷纳迪尼奥直塞扎哈维,延边球员拦截未果,乌索门前断球后推射破门。

52’3:2 斯蒂夫直接任意球破门。

56’4:2 雷纳迪尼奥突破后传给扎哈维,扎哈维右脚外脚背踢出弧线球,皮球飞进球门右下角。

65’5:2 雷纳迪尼奥禁区内横传,扎哈维单刀,劲射破门,完成帽子戏法。

72’6:2 卢琳开出右侧战术角球,唐淼接球后传中,扎哈维头球破门。

本赛季前18轮比赛结束,扎哈维已经打进18球,稳居射手榜第一位。广州参考·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本场比赛,伤停超过两个月的富力中后卫弋腾终于回到场上。本赛季初期富力一直在使用的3中卫组合:弋腾、黄政宇和姜积弘,再次出现在首发名单中。此外,1995年出生的富力球员麦嘉健也在这场比赛完成首秀。乌索也在时隔多场之后,再次取得进球。

但这些事情,都被扎哈维单场独进4球的精彩表现掩盖。此役之后,扎哈维在联赛中的的进球已经达到18个,遥遥领先射手榜排名第2的高拉特和武磊,他们的进球数是12个。本周三,扎哈维在主场与广州恒大的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已梅开二度。扎哈维在5天时间的两场比赛中,一共打进6球。

对于本赛季中超金靴,扎哈维在赛前说:“我会继续努力。”他也通过今天的表现告诉其他竞争对手,中超金靴他志在必得。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3/n503545579.shtml report 1849 今日,中超第18轮,广州富力主场迎战延边富德。最终扎哈维打进4球,雷纳迪尼奥和乌索各进1球,富力以6比2大胜积分榜垫底的延边富德,迎来球队本赛季在越秀山体育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