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带一路”东天山越野挑战赛新疆哈密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子朴 鲁倩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7月23日,由新疆自治区登山协会、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政府、郑州市旅游局主办,由哈密市伊州区文体广新局随力,由探路者公司赞助、哈密商业银行冠名的“一带一路|2017哈密东天山越野挑战赛”在哈密东天山白石头风景区举行,来自国内外的500余名选手,参加了30公里的精英赛和15公里的体验赛。

早上八点,选手们等待发枪
早上八点,选手们等待发枪


  哈密是新疆的“东大门”,北面有森林,草原,雪山,冰川浑然一体,南面是被气势磅礴的戈壁大漠环抱萦绕的哈密盆地,横跨天山南北的独特地貌使哈密素有“新疆缩影”之称。今年的赛道穿越草甸、沙漠、松树林、溪流等,被群山环抱,还可以远眺令人叹为观止的皑皑雪山。

 


  比赛分为四站。从白石头风景区起跑,一路草原牧场,点缀着白色的蒙古包,随着公里的增加和路段的变换,选手们翻越三座山头,进入了比赛的第一站。

首个到达第一站的女运动员
首个到达第一站的女运动员


  然后穿越峡谷而行,沿途溪流纵横,牛羊成群,碎石密布,到达本次赛道的最高点——第二补给站。之后选手们穿越松树林徐徐而下,经过6公里的草甸路段,到达15公里和30公里的交接点,也是参赛选手最为集中的第三站。然后经过大片油菜花田、松树林,翻过两个小山头,来到我们最后一个补给站点即第四站。一路之上,雪山、冰川、草原、河谷、溪流尽收眼底,将东天山的美景与选手的身影融汇成一幅娟丽的画卷。

当地健跑团
当地健跑团


  来自新疆的选手阿里木江一路保持领先,最终以2小时14分的成绩,获得男子30公里精英组挑战赛第一名。女子30公里的第一名由由甘肃选手杨兰霞获得,成绩为3小时22分。

  据悉,该项赛事作为哈密瓜节期间的重要活动已经是第二次举办。本届赛事由探路者提供了顶级装备为运动员顺利完赛和创造出来的佳绩提供了重要保障。哈密东天山越野挑战赛作为一次大规模的山地越野赛,把丝绸之路文化与哈密瓜之乡交融在一起,将天山全貌最大限度的展现在穿行越野中,既为哈密瓜节增添了魅力,也为选手们展现了哈密的独特风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3/n503545821.shtml report 2337 2017年7月23日,由新疆自治区登山协会、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政府、郑州市旅游局主办,由哈密市伊州区文体广新局随力,由探路者公司赞助、哈密商业银行冠名的“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