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现场 | 决赛轮63杆 李昊桐超越梁文冲创造中国男子球员大满贯赛历史

第146届英国公开赛决赛轮,中国球员李昊桐与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于当地时间上午11:25出发。

以三轮高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进入决赛轮的李昊桐在1号洞就拿出了许多球员没敢尝试的1号木杆,让人不禁觉得这位中国小将打算奋力一搏了。

整个决赛轮的前几洞,李昊桐似乎一直在求稳,并未表现出猜测中的强进攻性。但从8号洞开始至整轮比赛结束,李昊桐11个洞竟拿下7只小鸟球,其中更是在15、16、17、18,四个洞连续抓鸟,整个决赛轮中无一博基。最终,李昊桐以单轮63杆,整场比赛低于标准杆6杆的成绩获得第146届英国公开赛单独第3名!

赛后接受采访时,李昊桐说:“1号洞第一次抽出1号木,并不是想冲。我没想到后面会打出这样的成绩,真的是惊喜……从8号洞开始我就一直推进小鸟和帕,就是在很好的时机打出了很好的高尔夫……最后一洞攻果岭的一杆是用了8号铁杆,大约170多码。当时球童告诉我攻右边,保险一点。但我说,‘不,我要拼一下。’瞄准旗杆左侧约15码,风向右吹,最后球落在距旗洞约1.5码的位置。接着,那个小鸟推,我的双手一直在抖,其实现在也在抖。”

有记者提到,如果本场比赛李昊桐如果真的进入前4名,就可以参加明年的美国大师赛,李昊桐听后很惊讶,同时也很兴奋和期待。

李昊桐在本届英国公开赛决赛轮打出的63杆,使他成为第一位在男子大满贯赛中打出单轮63杆的中国球员,这也是目前中国球员在大满贯赛历史上的最低单轮成绩。

  李昊桐因此次在英国公开赛的出色成绩锁定了明年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

  

sports.sohu.com true 高尔夫杂志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4/n503552533.shtml report 1671 第146届英国公开赛决赛轮,中国球员李昊桐与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于当地时间上午11:25出发。以三轮高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进入决赛轮的李昊桐在1号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