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英国公开赛 > 2017英国公开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皮思13号洞开球失误演神救球 巧利用规则止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24日,总奖金额高达1025万美元的高尔夫球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第146届英国公开赛,在英格兰绍斯波特的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球俱乐部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三天后即将度过自己24岁生日的乔丹-斯皮思和马特-库查尔全天展开鏖战,美国小飞侠在13号洞开球巨大失误的情况下扭转局面,随后彻底接管场上局势,打出69杆,总成绩268杆低于标准杆12杆拿下了职业生涯当中的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其中13号洞他在开球巨大失误的情况下成功挽救局面,堪称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

  13号洞是一个499码的四杆洞,当领先组进入这一洞的时候,现场呈现出了风雨交加的形势。美国小飞侠使用一号木开球,他的杆面稍稍打开了一点点,但是小球在现场大风当中不可抑制地向右飞去,直接落在了距离果岭260码左右,右侧的山丘的背面!

 

  乔丹-斯皮思和他的球童随即在全部观众的簇拥下,来到山丘上对小球进行了疯狂的搜索。当球迷终于找到这个小球的时候,人们却发现,这是一个不太理想的位置。

  乔丹-斯皮思首先试图通过旗杆连线的方式,寻找合适的击球路线,但是他很快就发现,这个方案绝对行不通。事情的局面朝着非常有趣的方向发展——乔丹-斯皮思请求了罚杆抛球。

 

  根据规则,球员选择不可打,罚杆抛球的时候,可以在球洞和球原来位置的延长线上、而且没有比原来球的位置更靠近球洞的位置上抛球,但是巧合的是,延长线上恰巧临时停放着大量的赞助商车,而这些赞助商车属于临时障碍物且不可移动,并不属于球场不可分割一部分。经过与现场裁判的再三协商确认位置,乔丹-斯皮思花费了接近20分钟的时间来找到正确的地方抛球,避免了再次罚杆。最终他的球童迈克尔-格雷尔爬上山丘,以自己的身体作为“靶子”,乔丹-斯皮思不负众望,狠狠一击把小球送到了一个可控的范围之内。

  最终,美国小飞侠在这个洞只掉了一杆,更重要的是,这个洞的救球增长了乔丹-斯皮思的士气,而漫长的等待则让原本营造出抓鸟建立起领先优势的马特-库查尔手感冰凉。这个洞之后,胜利的天平开始朝向乔丹-斯皮思倾斜。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4/n503552737.shtml report 2023  北京时间7月24日,总奖金额高达1025万美元的高尔夫球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第146届英国公开赛,在英格兰绍斯波特的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球俱乐部进入到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