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英国公开赛 > 2017英国公开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皮思三夺大满贯创多项纪录 有望最年轻全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24日,总奖金额高达1025万美元的高尔夫球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第146届英国公开赛,在英格兰绍斯波特的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球俱乐部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三天后即将度过自己24岁生日的乔丹-斯皮思和马特-库查尔全天展开鏖战,美国小飞侠在13号洞开球巨大失误的情况下扭转局面,随后彻底接管场上局势,打出69杆,总成绩268杆低于标准杆12杆拿下了职业生涯当中的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这个冠军也为乔丹-斯皮思带来了一系列的新纪录和荣誉,也给他的职业生涯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美国小飞侠吸引外界的注意是在2015年的奥古斯塔,当时还不满22岁的他就成为了第一轮最年轻领先者,两轮过后交出130杆低于标准杆14杆的表现,打破了36洞纪录,三轮200杆低于标准杆16杆,打破了54洞纪录,在最后一轮第15洞打到低于标准杆19杆,成为第一个打到低于标准杆19杆的选手,四轮270杆低于标准杆18杆,追平了1997年泰格-伍兹创造的纪录。这个胜利让乔丹-斯皮思成为第五个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的冠军,21岁8个月的年纪成为了继泰格-伍兹之后第二年轻的冠军,也是第四个第二次参赛夺冠的选手。全场比赛,乔丹-斯皮思抓下了28只小鸟球,打破了小鸟球数纪录,64杆也是冠军所打出来的最低杆数。

  两个月后在钱伯斯湾,乔丹-斯皮思再度让世界疯狂,他以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再一次加冕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以不满22岁的年纪,乔丹-斯皮思成为了历史上第五位在同一年赢得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的球员,也是自1923年的鲍比-琼斯以来,最年轻的美国公开赛冠军、1922年以来赢得两个大满贯赛的最年轻球员,1940年以来第二位在22岁之前就赢得4场美巡赛的球员,第16位在职业生涯中赢得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的球员。

  在2015赛季末,乔丹-斯皮思拿下了年终大戏巡回锦标赛的冠军。凭借这个成绩,他在2014-2015赛季赢得了创纪录的2200万美元总奖金,同时重返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宝座。在联邦杯总决赛的最后一站,斯皮思以总成绩271杆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夺得冠军,获得了2000个积分,在最后时刻反超对手,以总积分3800分获得了联邦杯的总冠军,拿下了1000万美元的大奖。在夺得联邦杯总冠军之后,他今年的赛场总收入已经超过2200万美元。巡回锦标赛的冠军是美国小飞侠的赛季第五胜,追平简森-戴伊,成为2014-2015赛季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同事这也是美巡赛当代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不止一位27岁及以下选手赢得5场,他也是自从1929年的霍顿-史密斯以来,最年轻的五冠王,以110万美元的优势打破2004年维杰-辛格创造的前纪录,成为了美巡赛的单赛季奖金王。

  时隔两年,乔丹-斯皮思再度染指大满贯,实际上此前在旅行者锦标赛上,23岁10个月又29天的乔丹-斯皮思拿下了冠军,成为继泰格-伍兹之后,第二位在还没满24岁时就赢得10个美巡赛冠军的球员。伍兹在24岁之前赢得了15个美巡赛冠军。那也是斯皮思第二次以从头领先到尾的态势赢得正式美巡赛的冠军,上一次是在2015年的美国大师赛上。

  这一次来到皇家伯克戴尔,美国小飞侠也向另外的纪录发起了冲击。他的三轮成绩为199杆,低于标准杆11杆,领先6杆打破1983年汤姆-沃森创造的皇家伯克戴尔54洞纪录。不仅最后一只小鸟给了他3杆领先,而且其他选手没有一个人接近6杆。此次夺冠,他成为了继杰克-尼克劳斯之后,第一位在年满24岁之前就拿下三个大满贯冠军的球员,同时更是成为了第一个在24岁之前获得10次PGA巡回赛和3个大满贯赛事冠军的球员。

  不过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等待着美国小飞侠,还有三天才将度过自己24岁生日的他,还有机会冲击一个史无前例的成就——最年轻的全满贯冠军得主。拿下英国公开赛的冠军之后,乔丹-斯皮思职业生涯的荣誉馆当中独缺美国PGA锦标赛的冠军,这也让他加入了菲尔-米克尔森、罗里-麦克罗伊、汤姆-沃森、拜伦-尼尔森和阿诺德-帕尔默等人的行列,成为了“三满贯”得主。目前在高尔夫球的历史上,只有鲍比-琼斯、杰克-尼克劳斯、泰格-伍兹、本-侯根、加里-普莱尔和吉恩-萨拉岑,其中杰克-尼克劳斯是在25岁6个月的时候(1966年英国公开赛)完成的,泰格-伍兹是在24岁6个月的时候(2000年英国公开赛)完成的。如果乔丹-斯皮思可以在今年的美国PGA锦标赛上夺得冠军,他将打破这个纪录,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全满贯得主。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4/n503554572.shtml report 2276  北京时间7月24日,总奖金额高达1025万美元的高尔夫球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第146届英国公开赛,在英格兰绍斯波特的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球俱乐部进入到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