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英国公开赛 > 2017英国公开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输球罚跪到展翅腾飞 22岁李昊桐诠释华丽蜕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24日,第146届英国公开赛在英格兰绍斯波特的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球俱乐部落下帷幕,李昊桐最后一轮打出63杆,最终以总成绩274杆低于标准杆6杆排名第三位。回顾李昊桐的成长史,他在父亲的严厉教育下成长,在不断的挫折当中前进,最终伴随着技术和心态的双重成熟,在皇家伯克戴尔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爆发。

  李昊桐是湖南人,10岁的时候放弃学业,孤注一掷,开始学球,从那个时候开始,父亲李近高就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李近高是军人出身,他的严苛也是出了名的。2009年李昊桐发挥失常之后,李近高居然让他跪在沙坑中反省,那时李昊桐才14岁。还有一次比赛中做球童的父亲帮他看好了线路,告诉他正确的推杆线路,而李昊桐当时并没有听父亲的,就在那一洞错失了推杆。后来,面对一个长推时,父亲说:“要是推不进,后面的比赛就不让你打了。”

  有李昊桐参加比赛的地方,往往都会看到他父亲的身影。虽然有很多孩子是在父亲的陪伴下参加比赛,不过李昊桐与父亲也是较为特别的组合。李近高自退休之后,将所有精力都投注到爱子和爱子参与的高尔夫运动中,陪他参加比赛,甚至长期离开北京的家与儿子居住在山东练球。“我不喜欢练习推杆,都是我爸逼着我练习的。”李昊桐曾经在采访当中表示。

  毕竟只有22岁,李昊桐在情绪的把控上还是会出现一定的问题。在今年的法国公开赛的第一轮比赛当中,李昊桐连续出现推杆失误,在11号洞出现柏忌后,他似乎对于自己的竞技状态相当不满,将推杆扔到旁边的湖里。而当李昊桐离开后,他的妈妈留在11号洞并走进湖里,找到儿子丢掉的推杆并将其拉出来,此是湖水已经没过了她的小腿。当发现这支推杆已被折断成两部分后,她只能从水中拉出一半的球杆。

  这个行为引起了外界的热议,法国公开赛的官方推特表示:“这是一位多么好的妈妈!”赛后,李昊桐也对于此事做出了回应。“我的父母为我付岀非常多,陪我练球陪我比赛,适应时差和长途颠簸。我希望以自己的成绩回报我的父母,成为他们的骄傲。我在场上生气,是生自己的气,不论怎样,我很抱歉牵连到我妈妈。我爱我妈妈,任何时候都尊敬她,就像你们爱自己的妈妈一样。我会反省自己,让自己在场上变得更成熟。谢谢大家的关心!”

  不过在本次英国公开赛上,我们欣喜地看到,李昊桐成长了不少。这不仅体现在他的技术上,更体现在他的心态上。前三轮比赛当中,李昊桐都发挥地可圈可点,可是在被问及第四轮的目标的时候,他避而不谈成绩,只是说想在表现糟糕的洞上打出好的成绩。而在第四轮的比赛当中,他一举打出了7只小鸟球,刷新了中国内地球员在大满贯赛事当中的最好成绩。在赛后,李昊桐依旧谦称自己“没有机会去争夺冠军”,只能在会馆当中等待比赛的结束。

  胜不骄败不馁,这是李昊桐目前最需要学习的地方,同时也是他在此次英国公开赛上,带给大家最大的转变。此役之后,李昊桐的世界排名将攀升至约63位,排名中国内地球员历史排名最高,也顺利获得了今年的PGA锦标赛、2018年美国大师赛和2018年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成为了第一位连打四场大满贯的中国男子运动员。带着更加成熟的技术和心态出发,相信李昊桐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4/n503605831.shtml report 1372 北京时间7月24日,第146届英国公开赛在英格兰绍斯波特的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球俱乐部落下帷幕,李昊桐最后一轮打出63杆,最终以总成绩274杆低于标准杆6杆排名第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