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PBP300公里骑行挑战拉序幕 广州为主要会场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7月22日,具有百年历史的法国PBP不间断骑行挑战广州300公里资格选拔赛在华南体育娱乐新地标--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拉开序幕,以“骑聚黄埔 激情共享”为主题,来自广东及周边省份城市的2百多名骑行爱好者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激情出发,用骑行的方式挑战自己体能和耐力的极限。

  随着大众耐力型运动的受众增加,各类耐力型运动赛事的数量开始快速增长,在社会上引起更大的关注度,其中马拉松、自行车赛事是耐力赛事当中的主角,越来越得到国家政策方面的支持。2014 年国务院在 46 号文件上就提出体育产业总产值要达到 5 万亿,将市场规模目标明确到自行车赛事的消费上。2017年 7 月 10 日,国家发改委又发布了《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马拉松、自行车等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行动方案(2017)》,进一步激发体育消费,培育壮大经济新动能, 发改委此次制定的自行车市场空间,与马拉松一致,对自行车赛事的发展持有高度信心。

  据悉,法国PBP不间断骑行挑战是全球规模最大、难度最高、历史最长、参赛国家和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耐力型自行车骑行赛事,本次法国PBP广州300公里资格选拔赛也是在广州举办的第三场法国PBP不间断骑行挑战赛,由广东省自行车行业协会指导,法国PBP运营中心(广州)、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广东广播电视体育频道三方联合实力主办,并借助华南体育娱乐新地标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完善的场地设施和地理位置优势,为广大的自行车爱好者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挑战自己耐力的机会,在目前共享单车出行以及周末绿道出游全面普及的背景下,进一步推动广州地区自行车耐力型运动赛事的不断发展,同时也将不断提升黄埔区自行车产业和大众耐力型运动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据悉,本次法国PBP广州300公里骑行挑战首次以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作为起终点和主会场,骑行路线横穿整个黄埔区,并途径增城区荔城、惠州市福田镇、长宁镇、龙华镇、湖镇镇、横河镇、沙径镇、永汉镇,然后翻过南昆山后返回增城区经过派潭镇、小楼镇到达荔城后,再原路返回黄埔区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全程300公里,于7月22日凌晨6点钟准时出发,限时20小时完成,即必须在23日凌晨2:00之前返回终点。最终,3156号车手彭勇华、S884号车手童柏成两人同时以12小时08分的时间首先完成了300公里骑行挑战。

  法国PBP简介:

  1891年,一位名叫Pierre Giffard的法国人只是想知道人类是否可以完全通过自己的力量去完成从巴黎到布雷斯特海港来回1230公里骑行的壮举,并限时90小时内完成。于是他邀约了一群有着同样梦想的自行车爱好者一起开始了这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共有207人参与,最终99位勇士完成挑战。从这一年开始,越来越多的勇士愿意尝试这个挑战,“法国PBP”就此拉开序幕,PBP即是指巴黎—布雷斯特—巴黎的1230km线路的英文简称。

  这个国际骑行挑战每4年一届,后来法国成立了ACP自行车协会来管理并持续组织这项骑行挑战,作为一项无奖金、不设排名的非竞技性、只为挑战自我的不间断骑行活动,法国PBP宣扬骑士精神和兼爱、非攻、节用的团结互助精神。经过上百年的持续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难度最高、历史最长、参赛国家和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自行车骑行挑战活动。

  法国PBP自2009年引入中国并发展迅速,影响力日益增大,国人形象的将PBP用中文称呼为“怕不怕”,在全国20个城市建立了PBP城市中心,并于2016年9月在广州正式设立了法国PBP运营中心,形成了全国范围内的资格选拔系列活动。具统计,2016年法国PBP在中国大陆范围内举办了资格选拔84场,体验赛110场,覆盖50多个城市,赛事总里程超过4万公里,参与人数突破8千万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4/n503616467.shtml report 1986  7月22日,具有百年历史的法国PBP不间断骑行挑战广州300公里资格选拔赛在华南体育娱乐新地标--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拉开序幕,以“骑聚黄埔激情共享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