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8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施密特成功激活国安四将 一人变替补后表现更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体坛叨sir
  • 手机看新闻

  ”他是个好教练,会给球队带来不一样的变化。“这是索里亚诺在中赫国安宣布施密特出任球队主帅后说的话。如今三场比赛过后,西班牙人的话得到了验证,换帅如换刀的国安迎来了久违的三连胜。

  而为球队取得好成绩开心的不仅仅是球迷和俱乐部管理层,还有几位在此前比赛中发挥不稳定,甚至连位置都不保的球员。除了爱徒索里亚诺重获新生之外,张池明、宋博轩等主力替补球员也踢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而晋鹏翔被“扯边儿“后更是让人看到了跟之前完全不一样的表现。不得不说,施密特在激发球员潜能、合理调配上,确实有点“邪”的。

  叨SIR今儿个就盘点一下,在施密特到来之后,被他激活的几位国安球员(下文中提到的的数据包含联赛和足协杯)。

  第一个,毫无争议,就是索里亚诺!

  恩师的到来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媒体曾经多次将这个问题抛给索里亚诺,但是很职业的西班牙人并没有给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回答,他只是表示,无论哪位主帅执掌球队,他都会拼尽全力,力争取得进球。过去的三场比赛,伊尔马兹受罚停赛的客观的原因让索里亚诺坐稳了球队主力前锋的位置,而在”懂自己“的主帅帐下踢球,西班牙人的爆发来得如此迅猛和彻底。

  作为一支传统强队,最近两个赛季国安在各条战线上的成绩并不理想,除了国内球员的新老交替存在问题之外,一直没能引进适合国安战术体系的高水平外援成了被人诟病的焦点。赛季初,当第五外援索里亚诺在转会截止日前匆匆加盟球队的时候,也似乎没有多少人对这位已经32岁的前巴萨B队前锋抱有太大的希望。

  就是在伊尔马兹表现出色的前提下,西班牙人开始了自己在中国的征程,从主场对阵天津权健的比赛登场以来,何塞帐下的索里亚诺出场8次打入6球,其中包括足协杯对阵北京人和时上演的帽子戏法。尽管数据尚可,但他在和伊尔马兹共同出场的比赛中难以发挥出自己特点的事实还是让人感叹,国安还是没能找到激活索里亚诺的那把关键钥匙。

  半个赛季之后,手握钥匙的那个人终于到来了。在施密特执掌球队的前三场比赛中,重新回到熟悉的单前锋位置的索里亚诺一下成了可以比肩中超任何一位顶级外援的前锋,3场5球的成绩单足够华丽,而让他完成蜕变的就是自己的恩师施密特。据叨SIR了解,索里亚诺和施密特单独接触的时间虽然并不太多,但两人之间的默契早已根深蒂固,所以施密特适当的点拨很快让爱徒重新找到了状态,并且恢复了信心。这也难怪索里亚诺即便受伤,也希望能够为球队奋战到最后一刻,这就是他最大的变化。

  新帅到任前:出场8次(均首发)打进6球 新帅到任后:出场3次(均首发)打进5球

  叨SIR第二个想说的,是张池明,有着超乎常人大脑袋的他自从施密特来了之后,没了主力位置,却在替补上场后有了更好的表现。

  曾有“重庆C罗”之称的张池明能够在国安连续替补登场之后奉献进球,应该算是他的自我救赎,而这依然要拜德国人所赐。其实自加盟国安之后,张池明受到的争议就没断过,一度很多球迷都把他视为球队鸡肋。

  而这一切随着施密特的到来有了新的变化,张池明并没有被主帅轻视。相反施密特根据张池明体能难以坚持全场的具体情况,利用其速度快、冲击力强以及门前感觉好的特点,安排其替补出场去冲击对方防线,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尽管是替补,但张池明很清楚施密特及其教练团队的意图,所以并没有产生埋怨。在用进球帮助国安战胜贵州的比赛之后,他分享了一个属于自己和主教练之间的“秘密”:“中场休息的时候施密特单独找到我,让我下半场上场之后嗨起来,我觉得我做到了。”

  新帅到任前:出场11次(7场首发4场替补)打进2球 新帅到任后:出场3次(均为替补)打进1球

  如果说上述两人的数据在施密特到来后发生了变化,那么宋博轩在技术统计上交出的成绩单似乎并不那么显眼。但是正如施密特在与申花比赛后所说的那样,之所以派出宋博轩,是因为他的表现很出色,配得上一个首发的名额。那么施密特为什么这么器重28岁的宋博轩?

  其实宋博轩最大的变化就是他在训练中更加投入了,据叨SIR观察,在训练场上他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都很高,也正因如此,让他获得了之前主帅何塞的信任,不过位置的不熟悉和断断续续的伤病让他的发挥持续低迷,饱受质疑。但正如国安俱乐部人士所说,“小宋早晚会迎来爆发,因为他具备这样的实力。在训练中他每次都拼尽全力,没有教练不喜欢这样的球员。”

  而在施密特到来后,上天为宋博轩安排了一次自己“过掉”自己的机会(自我救赎),而他也把握住了机会。这当然不是最好的宋博轩,他仍然需要时间去找回最好的自己。最近三场比赛两次首发一次替补,虽然球队的6个进球和他并无直接关系,但在场上的那个宋博轩比之前的表现已经有所进步。

  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他不再埋头突破,而是更多的寻找队友。球场外,他也不再是那个有些高傲的宋博轩,国安力克贵州之后,替补登场的他不仅开心地接受了采访,还和其他没上场的替补一起完成了额外的训练课,精神状态完全不一样了。

  新帅到任前: 出场16次(均为替补)打进1球 新帅到任后:出场3次(2场首发1替补)

  最后再聊聊出现在边后卫位置上的高个子球员晋鹏翔。超过190打边后卫特别出彩的,叨SIR能想到的,意大利“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曾经效力不莱梅的波兰后卫伯尼施,以及偶尔客串的英格兰边缘国脚斯莫林,也就这么几位了吧 。

  “大晋最近的表现非常好,就是他自己不愿意多说。”这是队友对晋鹏翔的评价。的确,场下的晋鹏翔并不喜欢向媒体表露心声,本赛季的公开训练课上,他已经几次婉拒了俱乐部安排的采访。“我觉得最主要的是把握住机会,做好自己。”这是晋鹏翔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7岁的他在新帅到来之后也迎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出任球队右边后卫不仅展现了出色的身体素质,也用表现赢得了球迷的认可。

  赛季初,结束短暂租借回归国安的晋鹏翔其实面临着很大的竞争压力,但是当新赛季开始后,人们发现,在何塞治下的那支国安阵中,和于洋搭档主力中后卫的,正是此前并不被外界看好的晋鹏翔。究其原因,就是出自他出色的甚至有些令人惊讶的身体素质。何塞就曾说过,拥有这样的身体条件的后卫在欧洲也不多见。

  据叨SIR了解,在本赛季国安一线队的注册球员里,晋鹏翔在各项身体素质测试中均名列前茅,尤其是他拥有超过190的身高,却依然有着出色的回追能力,这在中超赛场上确实不多见。同时,他在无球冲刺跑项目中交出的成绩单甚至让队内的不少边路球员都无法企及。

  据国安队内人士透露,其实施密特做出让晋鹏翔改打边后卫的决定仅仅在他率队训练3天左右的时间,和宋博轩一样,伤愈复出的晋鹏翔在训练中的表现让德国人坚定了大胆改造一下这名身材高大的中后卫的决心。虽然晋鹏翔在场上表现还不太稳定,但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他均上演过临危救主的好戏,屡屡出现在关键位置的他利用准确的卡位化解了对手多次有威胁的进攻。“能让他打边后卫,就说明主帅看到了晋鹏翔身上的潜力,这个尝试也暂时解决了国安右边后卫的软肋问题。”一位足坛名宿的评价也是对晋鹏翔近来表现的肯定。

  新帅到任前:出场6次(均首发) 新帅到任后:出场3次(均首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4/n503635872.shtml report 3169 ”他是个好教练,会给球队带来不一样的变化。“这是索里亚诺在中赫国安宣布施密特出任球队主帅后说的话。如今三场比赛过后,西班牙人的话得到了验证,换帅如换刀的国安迎来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