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安赛季双杀申花 “索9”4场6球好可怕!

1:2,是昨晚虹口体育场的记分牌最终定格的比分。北京国安继2015年那场经典3:0之后,又一次攻陷虹口,同时也是第一次在联赛中主客场双杀申花。看台上,一边是兴奋地国安球迷,而另一边则是擦拭泪水的申花球迷。只有是对手,才可能亦敌亦友,也才能体会申花球迷的心情。索里亚诺独中两元,本赛季京沪之间的“三局两胜”,国安笑到了最后。虽然赛后关于点球,关于犯规两队球迷还在打着口水仗,但是从数据来看,国安整场全面碾压申花。施密特用一波三联胜继续书写自己的传奇,要知道上一次三连胜还是2015年的曼萨诺。

  

  王异

  体育广播主持人

  

  索里亚诺爆发

  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施密特是这么评价索里亚诺的:“他现在的表现和在红牛时一样,除了穿的是一身绿色战袍,无论训练还是比赛,他都表现的非常出色。”两粒进球,帮助国安在客场拿到了宝贵的三分,索里亚诺居功至伟。尤其是上半场那脚难度极大的半转身凌空抽射,从停球到射门一气呵成,角度刁钻。作为门前解决问题的射手,完美的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其实在此之前,他和奥古斯托的一次反击威胁更大,机会也更好,只不过“傲骨”的射门被扑出,而补射的索里亚诺也踢疵了。

  

  4场比赛6球,索里亚诺打出了实况足球“一球成名”的数据。6球中有三个点球,三个运动战进球。而三个运动战进球,一个来自左路传中,一个来自右路传中,一个是单刀球。可见他的全面性。据说,索里亚诺依靠节奏变化的点球也成为了如今中超各个球队门将研究的重点。

  

  如果问索里亚诺成熟在哪里,除了作为一名前锋敏锐的嗅觉外,对于体能的合理分配也是值得称道的。作为前锋,尤其是一名并没有速度优势的前锋,在施密特的体系下生存,一定要保证体能的合理分配,否则不仅没能为球队做贡献,反而在需要前锋解决问题的时候,因为体能而受影响。索里亚诺的逼抢不是要断脚下球,而是阻截对方球员的传球线路,牵制对方的进攻。

  昨天赛后,索里亚诺也第一时间晒出了自己受伤的小腿的照片,从照片看应该无大碍。如果他的状态一直能保持,那么伊尔马兹回归时,施密特可能真的要面临“幸福的烦恼”,到底如何用,并且用好这两名前锋?

  

  三连射也暴露问题

  一波三连胜,并且主客场双杀申花,足以让全队上下以及球迷高兴。但是昨天的这场胜利还是暴露了一些问题。

  首先,就是球员的注意力问题,施密特的高位逼抢战术最需要的除了体能外就是对于比赛的专注度。如此高强度的逼抢和紧凑的阵型,任何一名队员一丝一毫的松懈和愣神都可能酿成苦果,昨天申花扳平的进球就是最好的证明。当全队上下还沉浸在进球领先的喜悦中时,申花打了国安一个措手不及。一个典型的“45度炸”让领先优势瞬间覆灭。而球员显然意识到了问题,在之后的比赛中,重新领先后的国安注意力没有再次出问题,最终依靠全队的努力艰难的在虹口带走了三分。

  

  如果说机会,那么申花更可能最先取得优势。马丁斯接长传连停带转拜托了防守的雷腾龙,虽然晋鹏翔又一次化解了危机,但是这也说明,施密特的“高位逼抢”战术对于防守这种过于直接的打法还是有一定问题,尤其是让中后卫直面能力强的外援时,问题更容易暴露。

  高位逼抢对于喜欢控球的球队是个很大的问题,如果昨天的波耶特能够放下身段,在主场和国安打“532”的话,比赛对于国安来说可能更加困难。

  要问中超谁的防守反击打的最后,当属下一场我们要面对的河南建业。所以能否在一周之内解决好这些问题,与河南建业的一战是很好的检验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fm1025北京体育广播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4/n503637053.shtml report 3092 1:2,是昨晚虹口体育场的记分牌最终定格的比分。北京国安继2015年那场经典3:0之后,又一次攻陷虹口,同时也是第一次在联赛中主客场双杀申花。看台上,一边是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