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加特有望成为鲁能最佳主帅,中超应该多请几位这样的德国教练!

  

  赛季初恐怕谁都没有想到,上个赛季还在保级区苦苦挣扎的山东鲁能,本赛季会以一波连胜开局,并且在赛程已经过去大半的情况下,依然排名前四。尽管与争冠集团的两支球队还有着不小的分差,但是在亚冠资格的竞争中,鲁能掌握着主动权,极有可能会获得下个赛季的亚冠参赛资格。可以说鲁能已经完成了蜕变,虽然与巅峰时期相比还稍有差距,但是至少可以证明这支球队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鲁能的蜕变,其主帅马加特可谓是居功至伟。正是他利用自己铁腕般的手段,驯服了每一名鲁能球员,尤其是巴西国脚塔尔德利在马加特的调教下踢的如鱼得水,本赛季已经打进了11粒进球,超过了前两个赛季的进球数总和。如今已经很难再从鲁能球员的身上看到过去那种“慵懒散漫”的踢球作风,因为马加特是凭训练状态安排首发,他有魄力让任何一名在训练中偷懒的球员坐在替补席上,甚至被下放到预备队。对于这一点,塔尔德利应该是深有体会。

  

  马加特带给鲁能的,不仅仅是成绩上的提升,而是让这支球队的气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步行者队”一直是鲁能身上一个挥之不去的标签,此前亚冠赛场上的几场“惨案”也曾经让鲁能成为众矢之的。但是如今在马加特的治下,比分领先时鲁能球员也能积极的投入到进攻当中,基本上不会出现“诈伤”等拖延时间的情况。而在比分落后时,鲁能球员也很少会出现由于心理波动而导致的“崩盘式”失利。

  

  马加特对球员体能的训练尤为严格,“实心球”曾经让鲁能球员吃了不少的苦头。本赛季的鲁能曾经多次在下半场将对手击溃,正是凭借着不惜体力的奔跑将对方球员的体能耗尽,甚至流传出了“下半场的鲁能惹不起”的说法。马加特在鲁能的成功,对国安来说也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价值,在上半程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国安果断请来了施密特。如今在施密特的带领下,国安接连战胜广州恒大、贵州恒丰智诚和上海申花取得了3连胜。而且更让国安球迷欣喜的是,国安的精神面貌与过往相比有了显著的变化。

  

  马加特和施密特都是典型的德国教练,严谨务实的作风在他们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中超如果多几位这样的主帅,对中国球员的成长极为有利。尤其是各支俱乐部的梯队如果能够多请几位类似的德国教练做青训工作,对年轻球员的成长将带来很大的帮助,年轻球员成才率的提升也能令俱乐部获益,长此以往会形成良性的循环。

  

  尽管现在说马加特会成为鲁能历史上最成功的主帅还显的为时过早,因为图巴科维奇在鲁能取得的成就似乎很难逾越,毕竟他曾经为鲁能拿到过两座顶级联赛的冠军奖杯。但是中超的环境已经与当年今非昔比,在如今豪强云集的中超,夺冠的难度已经大大的增加。而且,正如阿森纳主帅温格的一句名言所说的那样,冠军数量并不是评价一名主帅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马加特虽然才来到鲁能一年多的时间,他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证明自己。但是马加特带给鲁能球员的将会令他们受益终生。

sports.sohu.com true 英俊的德罗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4/n503641199.shtml report 2207 赛季初恐怕谁都没有想到,上个赛季还在保级区苦苦挣扎的山东鲁能,本赛季会以一波连胜开局,并且在赛程已经过去大半的情况下,依然排名前四。尽管与争冠集团的两支球队还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