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世锦赛-孙杨徐嘉余预赛第一晋级 侯雅雯第3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4日电(记者苏斌 杨永前)刚刚成就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的“劳模”孙杨24日上午又出现在200米自由泳预赛的赛场上,他以第一的成绩晋级半决赛。男子100米仰泳预赛中,个人最好成绩仅比世界纪录慢了0.01秒的徐嘉余同样排名第一轻松突围。

  预赛中孙杨第八小组出场,他从50米处第一个转身时就占据头名位置,并以1分45秒78排名小组第一,这一成绩在所有预赛选手中也位居榜首。

  赛后孙杨表示,前一晚的400米自由泳决赛对他的体能有些影响。“做完治疗睡觉已经快凌晨一点了,早上不到七点就醒了,感觉有一点累,晚上先确保进决赛,回去好好休息一下,明天还有800(米自由泳预赛)和200(米自由泳决赛)。

  孙杨说,早上的比赛有所保留,调动会难一些,感觉有点吃力,但自己还能控制住速度和节奏。

  另一位中国选手汪顺排名第42位,无缘晋级。他表示,自己的状态不是特别理想,游起来有点累,不像上半年那样感觉特别轻松。

  徐嘉余在今年4月的全国冠军赛上游出51秒86,距离美国人墨菲在里约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仅差0.01秒。“甲鱼”在当日预赛中游得极为放松,带着52秒77的预赛第一成绩,徐嘉余携手李广源挺进半决赛。

  “预赛比较难游,但我游得还不错,成绩也可以,后面到边时稍微放了一点点,”徐嘉余说,赛前教练制定的策略就是做好自己的技术,不去想结果。

  与徐嘉余的轻松不同,傅园慧在女子100米仰泳项目的晋级之路颇为惊险。与东道主选手霍苏泳道相邻的她预赛成绩为1分0秒52,以并列第14的排名跻身总共16位选手参加的半决赛。她的队友陈洁并列第8,同样晋级。

  赛后采访中傅园慧尽显“耍宝”本色,她说身边的霍苏不会打乱自己的节奏,因为快到自己根本就看不到,“想被打乱都没有资格”。自觉又出现“谜之状态”的她说,接下来的比赛没有目标,就是发挥该有的水平,能进步一点点就很好了。

  史婧琳在女子100米蛙泳预赛中位列第七晋级。她认为,自己的第一枪成绩在意料之中,但感觉有点累。另一位中国选手张馨予未能从该项目预赛中突围。

  侯雅雯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排名第三,晋级25日晚的决赛,陈冶洁则无缘决赛席位。预赛第一被美国名将莱德茨基获得。(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4/n503664378.shtml report 1033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4日电(记者苏斌杨永前)刚刚成就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的“劳模”孙杨24日上午又出现在200米自由泳预赛的赛场上,他以第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