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英国公开赛 > 2017英国公开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皮思第3个大满贯来之不易 攻克崩盘和心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24日,第146届英国公开赛刚刚落下帷幕,美国小飞侠乔丹-斯皮思在最后一轮虽然出师不利,一度出现崩盘迹象,但是最终在13号洞救球成功,吞下柏忌之后,一路飙升,最后4个洞连续捉鸟,打出69杆,如愿拿下了自己第3座大满贯奖杯。这是继2015年斯皮思疯狂拿下2场大满贯之后收获的第3个大满贯,目前距离全满贯也之差美国PGA锦标赛。

  尽管鲜花和赞誉都在向斯皮思涌来,但是这一次大满贯奖杯对于他来说着实没有前两个那么容易。在2015年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人们曾希望他能够在一年之内实现全满贯,谁想到他的第3个大满贯奖杯在2年之后才到来。在过去的8场大满贯比赛中,斯皮思不是没有机会,只是频频的崩盘让人们开始对他有所怀疑,现在斯皮思终于走出阴霾,用胜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下面让我们回顾一下,自2015年英国公开赛以来,斯皮思的大满贯起伏之路。

  2015年英国公开赛 冠军:扎克-约翰逊

  2015年是斯皮思全面爆发的一年,在拿下了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冠军之后,人们开始期待他能在一年之内实现全满贯。带着这样的期待,斯皮思来到了英国公开赛,前面3轮发挥稳定,第四轮在开赛前,斯皮思一直在练习果岭上苦练推杆,第一洞便拿下一只鸟,名次跃居第二,接下来在5、6、9抓下小鸟,8号洞吞下柏忌,34杆转入后九,进入后九后,上来10号洞抓得一只小鸟,值得欢呼的是斯皮思在16号洞抓下关键小鸟球,一个很难轨迹诡异的长推,斯皮思神奇般的推球入洞,使得成绩达到-15,与扎克-约翰逊、马克-利什曼并列领先。这也让比赛进入到高潮,让人感到加洞赛的压力。遗憾的是他在17洞的2码小鸟推时,球滑洞而过,吞下柏忌,遗憾的错失良机,掉下一杆的斯皮思直接进入到是否能进入加洞赛的关键18洞,可是18洞开球拉左,切杆遇到下坡,球滑下了果岭,最终遗憾的与冠军失之交臂,终止了三连冠的神话。

  2015年美国PGA锦标赛 冠军:简森-戴伊

  既然无法在2015年一年里实现全满贯,斯皮思在英国公开赛之后就把目标瞄准了美国PGA锦标赛,这一次斯皮思四轮成绩为271杆(71-67-65-68),低于标准杆17杆,这么出色的成绩却遇到了更加优秀的简森-戴伊,戴伊以低于标准杆20杆的成绩,刷新了赛事纪录以及大满贯赛纪录。美国PGA锦标赛的最低杆数纪录265杆(低于标准杆15杆),2001年由大卫-汤姆斯创造,这同时也是大满贯赛最低杆数纪录。美国PGA锦标赛的红字纪录为低于标准杆18杆,出现过3次,最近一次为2006年泰格-伍兹。大满贯赛红字纪录为低于标准杆19杆,2000年伍兹在圣安德鲁斯英国公开赛上创造。最终斯皮思屈居亚军,只不过他获得一份安慰奖,超越了当时的世界第1罗里-麦克罗伊,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一位。当然他是实至名归的,在2015年的四场大满贯赛,他全部进入前五名,其中包括两个冠军,总的杆数为低于标准杆54杆(18-5-14-17),超越了2000年伍兹创造的前纪录:低于标准杆53杆。

  2016年美国大师赛 冠军:丹尼-威利特

  在经历了辉煌的2015年之后,斯皮思以卫冕冠军的身份重回美国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自然备受看好,并且最后1天的比赛中斯皮思在领先组中最后出发,加之在前九发挥出色,成功卫冕近在咫尺。无奈转场之后,斯皮思在第10、第11两洞出现失误,连续两次吞下柏忌。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所有球道中,第11、第12、第13洞因其难度大而被称为“阿门角”,意为惟有向上帝祈祷才能把球平安打过。而决定比赛走势乃至最终冠军的一洞恰恰就出现在第12洞。在此前的三轮比赛中斯皮思在这一洞都有不错的发挥,两次保帕,一次打出“小鸟球”。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斯皮思在最后1天的比赛中连续两次将球打入水障碍,被罚两杆,他在该洞打出高于标准杆4杆的7杆,总成绩一下从-5跌落至-1,从领先威利特3杆变成落后1杆。在随后6洞的比赛中,斯皮思的心态明显发生变化,发挥失准,虽然也两次“抓鸟”,但仍无力回天,最终以低于标准杆2杆的总成绩结束了比赛,取得了并列第2名。与冠军失之交臂的斯皮思赛后坦言,自己非常失望。

  2016年美国公开赛 冠军:达斯汀-约翰逊

  斯皮思这一次卫冕战一直没有找到节奏。公平的说,没有多少球员在残酷的奥克芒找到节奏。第一轮的比赛受天气影响延迟3次,斯皮思直到周五下午晚些时候才开始他的第二轮。斯皮思四轮的成绩分别为72-72-70-75,总成绩高于标准杆9杆,排在并列第38位。这是斯皮思在过去参加的6场大满贯赛上首次排到了前5名之外。整个一周的比赛,斯皮思只有28次上球道,40次标准杆上果岭,共用了120次推杆。对于斯皮思来说,美国公开赛一周最大的不幸出现在周日3杆的6号洞,当时他从距洞20英尺的地方用了四推,吞了三柏忌,成绩是6杆。

  2016年英国公开赛 冠军:亨瑞克-斯滕森

  斯皮思这一次压线晋级了决赛轮,他的四轮成绩为286杆(71-75-72-68),高于标准杆2杆,值得一提的是最后1轮的红字是他自当年美国大师赛以来第一个大满贯红字。在前三轮未能掌握果岭速度之后,他最终见到一些推杆入洞了。最终名次为并列30名。

  2016年美国PGA锦标赛 冠军:吉姆-沃克尔

  前一年虽然没有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夺冠,但是一个亚军让斯皮思登上了世界第1的宝座。时隔1年之后,斯皮思以世界第3的身份来到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三轮都打出六字头,最终以274杆(70-67-69-68),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并列第13名。推杆一直困扰着他,而他最后两个洞的6英尺小鸟推都没有推入。

  2017年美国大师赛 冠军:塞尔吉奥-加西亚

  斯皮思在美国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的第12号洞一直有心理阴影,前一年在这里最后1轮出现崩盘,这一次第一轮就在12号洞吞下4柏忌,本轮成绩75杆。然而在最后一轮,斯皮思争取了倒数第2组出发,与里奇-福勒一起出发,看起来离冠军并不遥远,然而福勒和斯皮思最后1天的表现都不如人意。他们最后以-1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1位。斯皮思前九洞就有3个柏忌进账,分别在1、3、6号洞,仅有2号洞抓下小鸟,后九洞他在10、14号洞吞下柏忌,12号洞吞下双柏忌,15、16、18号洞抓下小鸟结束,单轮交出+3杆,四轮成绩为75-69-68-75杆,最终以低于标准杆1杆,与福勒一起排在了并列11位。

  2017年美国公开赛 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

  在这次比赛中,斯皮思以并列43位晋级决赛轮,虽然不至于像世界前三达斯汀-约翰逊、戴伊和麦克罗伊那样惨到无法晋级,但是这个成绩也并不好看。他的四轮成绩为73-71-76-69,最终以289杆的总杆成绩排在了并列35位。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4/n503682610.shtml report 2932 北京时间7月24日,第146届英国公开赛刚刚落下帷幕,美国小飞侠乔丹-斯皮思在最后一轮虽然出师不利,一度出现崩盘迹象,但是最终在13号洞救球成功,吞下柏忌之后,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