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婧琳100蛙晋级决赛 笑称若400蛙可奥运夺冠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薇 周欣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4日电(记者张薇 周欣)除了总能妙语连珠的傅园慧,中国泳军中还有一位欢乐型女选手,她就是史婧琳。24日晋级世锦赛100米蛙泳决赛后,这位24岁的姑娘连连表示自己爆发力不行,但要有400米项目,她就是奥运冠军了。

  当日的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史婧琳以第五的成绩晋级决赛。赛后,她感叹自己觉得比上午预赛感觉好多了。“游起来比上午舒服多了。上午我以为我就要终止在半决赛了,上午是全力中的全力了。当然,半决赛更全力,哪敢放啊,一放就出去了”。

  尽管是半决赛,但史婧琳感觉对手都游疯了,俄罗斯的该项目奥运亚军叶菲莫娃以1分04秒36的成绩领衔,只比世界纪录慢了0.01秒。美国的奥运冠军莉莉·金以1分04秒53紧随其后。

  “完了,明天要破纪录了。明天肯定要破掉了,”看过成绩的史婧琳语气坚定。不过,这位奥运会该项目第四名表示,她的目标就是提高成绩,“不跟她们比,就跟我自己比”。

  目前,史婧琳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分06秒28。有记者问她决赛是不是准备游进1分05秒以内,史婧琳连忙摇头:“我6秒还没破呢。直接破5秒?那有点刺激。”

  当然,史婧琳明确表示,她拿下奥运铜牌的200米蛙泳才是她的主项,“从未改变过”。“爆发力太难练了,这个先天条件太重要了。我是耐力型的”。而说到耐力,史婧琳开始“憧憬”:“要是有400米蛙泳我就是奥运冠军了。”(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5/n503699596.shtml report 645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4日电(记者张薇周欣)除了总能妙语连珠的傅园慧,中国泳军中还有一位欢乐型女选手,她就是史婧琳。24日晋级世锦赛100米蛙泳决赛后,这位24岁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