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出战金山邀请赛 > 2017金山邀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拉纳达少年队走进金山校园 切磋球技学写中文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中国上海金山“华信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金山举行。在他们比赛活动的期间里,各个国家的球队还专门安排了与金山区各个学校的互动交流活动。

  7月25日上午,西班牙格拉纳达足球俱乐部U16成员在金山区体育局张土根、金山区青少年体测中心陆云等人的陪同下,来到罗星中学进行交流活动。他们在罗星中学第一会议室先是听取了校长彭素花的简短介绍,彭校长一口流利的英文、轻松活泼的话语引来了西班牙球员的阵阵笑声和掌声;然后他们来到了学校东部球场,和罗星中学的足球队员们进行了足球互动,内容有五人传球一人抢、点球大战,在一阵阵热烈的欢呼声中,双方队员我踢你抢、你争我夺,始终沉浸在一片友谊的海洋中。

  接着,全体俱乐部球员们一起来到了学校西部的书法教室,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在扇面上写中文字,虽然所有的球员们对中国的文字是形同陌路,但是当翻译对他们解释了“友谊万岁”这四个文字的含义后,大家兴致勃勃、兴趣大增,一个个拿起毛笔,在自己的扇面上像绣花一样,非常认真地描画起来,看他们认真仔细的态度,就如小学生刚刚进入小学上课学习一般,课堂里一片安静。

  大家在罗星中学同学、老师的帮助下陆陆续续完成了自己的杰作,随后又把自己的扇面仔仔细细的插进了扇骨中,黏贴完毕,当大家拿起自己的扇子,看着自己的作品,一张张脸上都露出了无比兴奋的笑容,争先恐后的要求摄影师为他们留下自己的倩影。

  中国的文化渊远流长,就这一把扇面已经足以引起他们对中国文字浓厚的兴趣,在他们未来的征途上,中国各方面的文化必将让他们更加仰慕中国、敬仰中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5/n503776701.shtml report 1068 2017年中国上海金山“华信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金山举行。在他们比赛活动的期间里,各个国家的球队还专门安排了与金山区各个学校的互动交流活动。7月25日上午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