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武术协会在布隆迪开展武术教学工作

  日前,受中国武术协会派遣,北京对外经贸大学副教授张旭光抵达非洲国家布隆迪,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武术教学工作。首次培训活动中,中国驻布隆迪大使卓瑞生、政治处主任胡尊杰等也来到训练现场助阵,卓大使还向布隆迪武术联合会捐赠了由中国武协赠送的武术服装和训练器材。
在布隆迪的首次培训吸引了首都布琼布拉众多武术爱好者和当地媒体到场,布隆迪武术联合会也选拔了30多名优秀学员参加首次培训活动。学员们都非常喜爱武术,他们在炎热的天气下连续高强度训练了近两个小时都没有休息,认真精神和虔诚态度令人感动。
培训结束时,布隆迪武联会长伊夫代表武联强烈请求增加培训时间,张老师也深深地为学员的学习热情所感动,为满足他们学习武术的需求,更好地完成外派援教任务,当即答应了这一请求,并与布隆迪武联一起制定出有关武术教学方法与训练组织方面的培训内容,争取能培养出更多的中国武术教学骨干。
本次培训活动得到了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馆和布隆迪青年体育文化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据介绍,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馆大力支持布隆迪武术发展,布隆迪武联就是在中国驻布大使馆的直接帮助下建立的,此次国家体育总局对布隆迪的武术援教任务也是在大使馆的促成下得以顺利实施的。
目前,布隆迪武联的发展势头非常好,他们也希望在促进和带动整个非洲武术运动开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武术文化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5/n503797706.shtml report 772 日前,受中国武术协会派遣,北京对外经贸大学副教授张旭光抵达非洲国家布隆迪,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武术教学工作。首次培训活动中,中国驻布隆迪大使卓瑞生、政治处主任胡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