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卫冕战做好200%准备 比对手经验更丰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邹市明:卫冕战做好200%准备 比对手经验更丰富
 

  (搜狐体育 郭健7月25日发自上海)今天下午15:10,邹市明出现了上海七莘路的一家拳房中。短暂的准备和拉伸后,面对着写有The more I train, the luckier I get(越努力训练的人会越幸运)字样的墙壁,WBO蝇量级现役拳王开始了他首场金腰带卫冕战前的最后一次空开训练课。

  为了这场比赛,一度体重达到56公斤的邹市明从一个月之前开始降重,目前已经已经减掉了五六公斤之多,尽管坦言这是自己“降体重斤数最多的一次”,但拳王在训练中依然显得精力充沛,看起来状态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现在距离比赛要求的体重(49公斤)还超出了一公斤,明天我就应该可以达到标准了,”训练了20分钟之后,邹市明体贴地表示可以先接受采访再继续训练,“降体重的同时我也要保持自己的状态,否则能力下降对于比赛绝非好事情。”应该说,多年的大赛经验让邹市明可以在赛前更加有的放矢地进行准备,这是他的优势,也是对手的劣势。“年轻有年轻的优势,但是运动员也会为自己的年轻买单,”谈及比自己小八岁的日本对手木村翔,邹市明说,“我年轻的时候也输过,这是一笔财富。我比他更多的财富就是我经历了很多。”

  今年28岁的木村翔是邹市明在本次金腰带卫冕战中将要遭遇的挑战者,也是他职业生涯的迎战的首个日本对手。职业战绩为14胜1平2负,其中7次 KO对手的木村翔今年28岁,除了职业生涯首秀被KO告负以外,他至今一直保持不败,并于去年11月份夺得WBO蝇量级洲际冠军头衔。“我会把每一个对手都会当成强手来打,都要保证不要在阴沟里面翻船,这也是我在奥运会赛场上夺得冠军的重要原因,就是我从来不会轻视每个对手,”邹市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会把对手当做世界最强者来准备,“这样的话我在赛场上会更加从容一些。”

  笑言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比“对手帅”的邹市明透露自己在拳击生涯中首次出国比赛就是赴日本大阪参赛,和第一个国际比赛对手也是日本人,“迄今为止我还没有输给过日本选手,相信这次也是,”谈笑间邹市明不经意就展现了自己豪气干云的一面。同时他也冷静地表示,日本拳击和足球很像,“他们的拳手都很有拼劲,意志力也比较顽强,不到最后一秒钟不会松懈,所以我要做好200%的准备。”

  WBO蝇量级拳王金腰带卫冕战将于7月28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参赛双方为现役拳王邹市明和来自日本的挑战者、WBO亚太区冠军木村翔(Sho Kimura)。(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5/n503831486.shtml report 1466  (搜狐体育郭健7月25日发自上海)今天下午15:10,邹市明出现了上海七莘路的一家拳房中。短暂的准备和拉伸后,面对着写有ThemoreItrain,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